驴友出行必备装备 让登山杖成为你另一双脚

2012-03-13 09:04 来源:华商网

  了解登山杖构造

  目前登山穿越活动一般使用三节调整式登山杖,具有铝合金/钛合金支杆、碳钨钢尖头、根据手掌设计的把手护垫、以及可快速拆装的雪地圈;高级的登山杖还设有避震系统,减缓手臂的负担!以下是各部分简单的介绍。

  把手:通常用橡胶、软木、塑料和泡棉等材料做成,一般来说前两者材质的抓握感比较舒适,但价格也比较贵。有些登山杖的把手跟支杆呈15度,这是根据滑雪杖的设计衍生出来的,在下坡时较容易顶住地面达到煞车的效果,但在上坡时或是在平地行走时却不容易顶住地面,必须要很熟练登山杖的使用技巧才能习惯;因此不适合初学者或只在平地行走的使用。

  腕带:这是购买登山杖时最需要考虑的部分,因登山杖与使用者身体力量的互相传递主要是通过腕带,因此应考虑腕带材料的耐用性、柔软度、舒适性和宽度,应可以调整带子长度以方便手腕的活动,最好选择没有带扣的腕带;如附有带扣,就一定要试戴一下以确定不会影响到手腕或手掌的活动。

责编:胡皓斌
0
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