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郊游去 户外装备随“季”应变

2012-03-13 09:05 来源:羊城晚报

  来源:羊城晚报

  燥热夏天终于过去,秋高气爽的天气让人忍不住想要投身到大自然中去。相信很多喜爱出行与体验户外的朋友们都已经做好了打算,准备远离喧嚣都市,徜徉于旷野山峦,领略别样的景色,体验别样的旅程。

  不管是徒步还是登山,都少不了适合自己的时尚户外装备。那么,秋季户外装备应该如何选择呢?

  虽然在户外,装备是很重要的,但人比装备重要,其次更重要的是心情。当你向别人推荐某款装备的时候,一定要能说出它好在哪。拥有很多好装备但从不使用、不知道如何使用、不会搭配的人,是悲哀的人。所以说,户外产品是术业有专攻,此消彼长,只有最适合你的装备,没有最好的装备。

  户外运动携带物品的原则是轻便、实用。如有可能,不要把用不着的东西背上,其次,充分利用当地提供的设施和服务。另外,考虑到经常的移动,装备也不要超过两件。一般来说一线的牌子都有全系列产品,初玩者可以尝试整套购买。选购时不要过分相信大牌,因为每个品牌的产品优势各不相同,多进行比较和试用,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达人现身说法:

  KENT

  高大帅气,爱刺激。2001年开始玩户外,第一次是去肇庆鼎湖山穿越,最冒险的经历是徒步七天登上贡嘎山。走出城市就是户外,充分享受大自然。不过,露宿野营毕竟不同于一般的郊游,胆量与勇气之外还需要更多的东西,特别是装备更要恰到好处,否则,各种各样的危险就会光临,把最基础的户外装备准备好是第一任务。

责编:胡皓斌
0
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