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套用睡袋的使用经验和方法

2012-03-13 09:05 来源:户外资料网

  来源:户外资料网

  误区1

  将一条睡袋套在另一条睡袋的里面,是相当不可取的行为。你实际上完全达不到目的。

  原因:简单说,热租率* 厚度= 热阻值 (通常说的R值)。在不考虑结构问题(防风,针对人体不同位置不同厚度)时,相同的填充物,越厚的,保暖越好。

  当睡袋套用时,内里的睡袋因其体积被压缩,厚度降低,即使使用同样的填充物,其保暖度不会达到原始状态的保暖度。(实际上热租率也会降低,羽绒贴在一起了)

  用最通俗的话来说,就是羽绒彭不起来,就没办法保暖了。

  补充一点,如果你比较瘦,内套也不是不行,但是建议只内套200克以内的。否则内部空间会被压缩。必须注意如果睡袋有内松紧或外松紧(比如SD某款)就不要想。另外,作为基础睡袋如果是超轻产品,则内套也是非常不可取的。

  下文的各种方法,是作为应急来使用的。考虑投资不浪费,而不是作为第一考虑。

  比如你去徒步,徒步路线营地的基本温度是0度,为了防备可能的突然降温,你可以准备一条 -3~-5的基础睡袋,再搭配一条+3~+7的青年旅舍睡袋。这时候你就比较方便。总重比一条-10的重量稍重,但是你比较灵活。+7睡袋既可以当作补充睡袋,也可以当作补充羽绒服。也可以作为旅社的被子,同时你还可以减少投资当作一条3季节睡袋。

  但是,如果你计划的路线基本温度是-10,你也这么干,就可能遇到不舒适了。

  只有保持羽绒的蓬松,才能保证温度。

  某石 06年就在研究这个问题。冰川复合片睡袋就是套装睡袋的原理。在充分保证了羽绒的蓬松时,才能起到两条睡袋的优势。

  冰川仅仅是将上片增加了一个可以拆卸的补充片。 该片的重量还不足以过度压缩主体的羽绒。龙鸟双子星(还有人记得这个牌子么?)也曾经尝试使用类似的方法。 但是方法错了。这导致其外绒棉组合睡袋过于肥大,而内羽绒睡袋依然受到压缩,达不到设计的标准。

责编:胡皓斌
0
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