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翔伞飞行 装备配套为您全解

2012-03-13 09:15 来源:网易旅游

  (一)翼型伞衣

  滑翔伞的伞衣由上翼面、下翼面和沿展向分布的数十个成形肋片(翼肋)构成。伞衣前缘部分有一定尺寸的开口(进气口);而后缘则完全封闭。这样,由上、下翼面和左、右肋片构成一个个气室。当伞衣与空气作相对运动时,空气由进气口进入气室,在空气冲压力的作用下,在内腔产生一定压力使伞衣成形并保持一定的刚性。翼肋上大小不等的孔洞则使各气室间的空气可沿展向流动,以平衡整个伞衣的内部压力和便于充气。

  (二)伞绳

  伞绳用平起支撑悬挂作用,是伞衣与背带、操纵系统相连接的传力构件。伞绳由前往后分为3-4组(称A、B、C及D组),并在伞衣中心轴两侧呈对称分布。伞绳上端通常以Y形的分叉在伞衣下翼面与伞衣相连接;下端则通过金属的快卸环(扣)与前、后操纵带相连接。伞绳与伞衣的连接点根据设计要求以保持良好的翼面形状和受力状况进行布置;其长度则按照操纵稳定性及保持攻角的要求确定。

  早期滑翔伞伞绳多用常规降落伞使用的锦丝绳。而为减小变形和阻力,减轻重量,现基本上都采用直径小、强度高、变形小的keviar或SpmM材料的伞绳。

  (三)操纵系统

  滑翔伞的操纵系统由操纵带、操纵绳(刹车绳)和套圈(操纵棒)等构成。整个操纵系统在伞衣中心线两侧呈对称分布,左、右操纵绳上端也呈Y形以数点与伞衣后缘相连接;下端则穿过后操纵带上的环(圈)与操纵套圈相连接。左、右操纵带各分为前后两根。前操纵带上端与A、B组伞绳通过快卸环相连接z后操纵带上端也用快卸环与C、D组伞绳捆连接。也有的滑翔伞将D组伞绳与后操纵带连接,而C组伞绳则通过与前、后操作带相连的一根过渡带相连接(图2)。现在滑翔伞上通常都装有一套用脚操纵的加速系统,见图2。它的作用是在飞行中需要时用以增大飞行速度。加速系统的操纵绳上端连接在前操纵带上,通过一定传动比的滑轮系统去拉下伞衣前缘,减小攻角。下端则通过背带系统座椅两侧的环扣引向前方,与金属的脚蹬杆相连接。

责编:胡皓斌
0
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