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户外手套的选购

2012-04-07 20:01 来源:户外资料网

  那些不冬眠的驴子们,就特别需要一双防水透湿、手掌抓附力强、手指灵活、而且非常保暖的手套。

  根据医学资料介绍,人体的汗腺有2/3分布在手掌,由此可见手是人体最容易出汗的部位了。在户外运动中,从林穿越、野外攀登、滑雪等活动项目都需要靠手撑握登山杖、攀爬从林、岩石和滑动雪杖,这样一来,手部就会产生大量汗液,就会使手掌变得很湿滑,使手掌的撑握能力下降,这样的话就会直接影响到户外活动的安全了。下面我就简单的谈谈怎么才能够选择一双称心如意的户外手套。

  1,好的户外手套面料当然首选采用了GORE-TEX防水透气材料制成,具有防水、透湿功能,能够始终保持手套表里的干爽,夹里抓绒材料也应具有非常好的柔软性、透气性和保暖功能并经过抗起球处理,当然面料还应具备非常好的抗撕裂性能。

  2,手套掌部应该全衬防滑耐磨的防滑胶粒革材料或者真皮材料,能增加摩擦力和附着力。手套应该伸缩自如并紧贴手部让手指运用自如,能增加摩擦力附着力。手指弯曲处采用织物面料,符号人体工程学的手指部弯曲设计,这样的设计增强了手指的灵活性,同时也具备了透气功能。

  3,手套腕部应有弹性收紧设计和使用专业防水拉链(有拉链设计的手套),手套腕口部还应加长设计。这样既能防止异物和雪粒进入手套,同时也增强手套的防风保暖性能。

  4,户外手套为了适应户外活动的特性应该在碗部设计有扣件和挂绳,方便手套的脱、戴,也能够减少手套遗失的概率。
在实际户外活动中由于太厚的手套不利于驴徒中的行动也不利于色驴操作相机,太薄呢又不能保暖,所以我个人购买使用了一款双层防水保暖手套,设计就象配了可单穿抓绒的冲锋衣一样里层的抓绒手套可取出单独戴,使用起来非常的方便和舒适,能够适应四季和不同环境使用。因为棉纤维干燥比很低,所以在户外活动中使用纯面手套是不可取的。另外,手套面料还应该具备一定的耐热性能,以防止驴徒中埋锅造饭时端取餐具、炉具时不至于会烤焦手套。

  以上是我个人对选择户外手套的理解和实际使用感受,希望大家能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到一双携带方便且防滑耐磨、防水透气、保暖的手套,更好的保护好自己的双手。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