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文旅融合实施意见”年内出台

2019-01-14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今年,北京将出台《推进北京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建立“文化+旅游”的双向互促发展模式,让“诗和远方”能一起走得更远。昨天市人大代表询问、政协委员咨询活动上,文旅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了这个消息。

  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目前针对京郊旅游、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国际会议会展等专项旅游项目均有扶持政策。《推进北京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正在起草,《实施意见》将立足于北京城市功能定位和落实城市总规的新任务、立足于政府机构改革的新形势、立足于构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平台的新需要、立足于满足人民群众对诗和远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依托北京文脉底蕴深厚和文化资源集聚的优势,深入挖掘具有首都特色的文化内涵,丰富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以文化提升旅游品质品位,以旅游促进文化传承传播,不断提高文化和旅游的发展质量。(记者 李洋)

文章关键词:文旅 融合 意见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洛阳探索文旅融合:让文化“活”起来

    在某视频平台的“打卡”榜上,洛阳高居榜眼。华灯璀璨的应天门、别具一格的九州池、古今辉映的洛邑古城,这些“网红”地标成了洛阳新的旅游名片。

  • 内乡:文旅融合描华章

    今年“国庆节”,是内乡县文旅融合的第一个“十一”黄金周。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人潮如涌,出现“井喷”现象,七天时间共接待游客17.75万人次,其中内乡县衙10.7万人次,宝天曼景区7.05万人次。

  • 方城:文旅融合描绘国庆假日市场繁荣新篇章

    10月8日,记者从方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国庆假日期间,方城县共接待游客34.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353万元,整个旅游市场繁荣有序,成绩喜人,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 文旅融合开启假日市场繁荣新篇章——方城县2019

    今年适逢祖国70华诞,举国欢庆,方城县文化和旅游行业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假日期间文旅市场各项工作,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大力营造文明旅游、优质服务氛围,努力满足广大游客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全县文旅市场繁荣、运行有序,未发生安全事故和投诉事件,七天假期,共接待游客34.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353万元。

  • 南阳文旅:活动纷呈庆“十一”

    9月30日,记者从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十一”期间,南阳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旅惠民活动。

  • 山水美如画文化耀星河 ——全省18地市主流媒体

    9月20日至22日,全省18地市主流媒体的60余名编辑、记者聚首方城,参加“聚焦方城文旅发展,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大型采风活动,无不被美丽、奋进的方城所触动。

  • 老家河南媒体采风团走进南阳感受文旅产业蓬勃发

    9月20日至22日,老家河南媒体采风团一行20人走进南阳,感受南阳文旅产业蓬勃发展,挖掘行业亮点、关注全域旅游、总结旅游扶贫、探秘秀美山水、注目乡村旅游,对别具特色的文化旅游企业进行采访报道。

  • 营造文旅共融共兴 河北沧州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

    天蓝、地绿、水清,花团锦簇,郁郁葱葱,如今的大运河成了河北省沧州市民朋友圈里争相转发、点赞的“网红打卡地”。作为京杭大运河流经里程最长的城市,沧州深入挖掘大运河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加快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努力打造大运河文化重要的承载地、城市生态休闲走廊、城市重要标志。

  • 中外政学界共话旅游合作 促品牌赋能文旅融合

    “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西安在世界的历史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是在连接东方和西方的作用上,它的地位尤其显著。过去和现在都是如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战略规划局副局长默罕穆德·吉里德11日表示。

  • 第七届非遗节将聚焦“非遗+文旅”融合

    记者10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将于10月17日至22日在四川成都举行,聚焦非遗传承植入文化和旅游融合,推动建设成“非遗+文旅”的新场景。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