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博物馆寻宝成女性旅行新热点

2019-03-11  来源:北京晚报

5034

  原标题:三八节女性旅游调查 博物馆寻宝成女性旅行新热

  随着经济收入与购买力的提高,女性主导的“她经济”正在崛起。如今女性旅游的偏好如何?三八妇女节将至,一份女性用户旅游消费报告显示,短视频正在成为女性出行的“种草机”,博物馆成女性新旅行打卡地。

  驴妈妈旅游网《2019女性用户旅游消费报告》显示, 过去一年驴妈妈平台女性消费者和男性消费者比例大致为6比4。相较男性消费者,女性消费者更偏好结伴拼假游,同时对旅游目的地的选择深受社交网络和短视频影响。日本、泰国、中国香港、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印尼、新西兰、美国、柬埔寨是女性游客最青睐的境外旅游目的地。国内方面,女性最喜欢的十大目的地包括三亚、丽江、大理、厦门、成都、西安、重庆、上海、北京和杭州。

  在女性旅游消费内容方面,除了具有网红属性的目的地,文化旅游的热度在女性消费者中持续升温。过去一年随着《国家宝藏》等文化综艺的播出,以及各地博物馆纷纷推出精品文化展,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女性游客关注博物馆及藏品背后所蕴含的文化内涵。故宫博物院、湖南省博物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上海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深受年轻女性消费者的喜爱。(傅洋)

文章关键词:博物馆 寻宝 女性 旅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县衙博物馆“打春牛”进京参展

    12月19日至23日,内乡县衙博物馆在北京参加“二十四节气文化艺术”展,集中展示了“打春牛”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情况。

  • 沿黄九省区45家博物馆成立黄河流域博物馆联盟

    黄河流域博物馆联盟23日在河南省会郑州成立,沿黄九省区45家博物馆将携手共讲黄河故事,联合推出黄河文明系列巡回展,担当起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使命。

  • 内乡县衙捷报频传 再获省优秀县级博物馆

    刚刚从省文物局获悉:内乡县衙荣获“省优秀县级博物馆”、馆长王晓杰荣获2019年度“省博物馆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 “天下第一衙”的由来

    内乡县衙是我国衙署文化研究中心,60个单体陈列,6000余平方米展览及丰富多彩文艺表演,可以领略博大精深的官署文化。

  • 沿黄流域九家省级博物馆 倡议成立黄河流域博物

    来自国家文物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黄河流域九省区省级博物馆的领导、馆长、专家近日齐聚郑州,出席黄河流域博物馆联盟筹备大会,共同谋划成立黄河流域博物馆联盟并探讨沿黄九省区文博机构在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角色和使命等问题。会上约定于12月下旬在郑州召开联盟成立大会。

  • 博物馆、老字号延时经营 七大措施点亮冬季“夜

    冬季主题灯光秀、博物馆文化馆延时经营、冰场雪场设夜场、老字号延时营业……为持续打造有品质有特色有温度的“夜京城”,昨天,市商务局发布7大措施,从深夜食堂、文化体育活动、灯光秀等多角度,丰富“夜京城”冬季消费供给。

  • 建馆水平参差不齐 高校博物馆应特色突出

    据媒体报道,国内多家高校博物馆近日收到教育部下发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博物馆管理工作的意见》,该意见对高校博物馆建设提出多项要求,其中“突出陈列展览的真实性和知识性”备受舆论关注。

  • 王晓杰走进高校畅聊“互联网+”智慧博物馆

    11月1日,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受邀走进南阳师范学院环境科学与旅游学院,为300余名师生生动讲述了“互联网+”智慧博物馆建设经验。

  •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一周接待游客超11万人次

    10月20日起正式对公众开放的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人气旺盛,开馆一周内接待游客超过11万人次。洛阳市文物局介绍,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正成为古都洛阳新的文化地标。

  •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开馆

    国家“十三五”重大文化工程——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10月19日上午正式开馆。第二届世界古都论坛、纪念二里头遗址科学发掘6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也同时开幕。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