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五一”小长假国际航线机票搜索量涨10倍

2019-03-2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5034

  22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调整2019年劳动节假期安排的通知。“五一”4天小长假的消息发布后的一小时内,OTA(在线旅行社)平台上的机票搜索量迅速攀升。

  去哪儿网平台数据显示,放假消息发布后一小时内,国际航线机票搜索量上涨达10倍。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对游客来说还有一大利好:随着国航、南航执行退改签实行“阶梯费率”,境内四大航全面完成“阶梯”退改,旅客出行退改签方面也将更加方便。

  “阶梯费率”退改签规则是分档划分退改签手续费,越早退改,支付的手续费越低。据去哪儿网介绍,国航起飞前30天退改签费用最低,南航、东航、海航、川航、厦航、深航等航空公司提前7天的退改签费用最低,起飞前4小时内或起飞后退票,乘客需要承担的飞机退改签费用最高。随着航空公司退改签新政的实施,国内的各OTA平台也相继更新,与航空公司执行统一标准,符合航空公司退改签政策时退款最快只需10秒。(记者赵展慧)

文章关键词:“五一” 国际航线 机票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旅游达人VS宅一族:“五一”消费传递哪些新趋势

    今年的“五一”,消费市场依然火热。假期为期4天,给了游客更多选择,中短途国内游和周边游线路受到游客追捧,高铁游成为最热门的出行方式。

  • “五一”假期7座以下小客车免收高速通行费

    首个加长版“五一”小长假马上就要到来。记者昨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这个假期高速公路确定免费。

  • “五一”国内一大波免费景点任你玩

    今年的“五一”假期调整为4天的小长假,许多网友表示“期待假期,只想出游”。春风和煦景怡人,恰是旅游好时节。而随着景区降价提质的大势所趋,还有一大波旅游景点任你免费游玩,心动不如行动,约上小伙伴们一起出发吧。

  • 文旅局推20条“五一”京郊游线路

    为方便市民五一假期出行,市文化和旅游局4月22日重点推荐了20条“住民宿游京郊”五一精品主题线路,将本市京郊精品民宿与众多五一游山、玩水和赏花出游等串联起来,更好地满足市民及游客五一假期到京郊旅游休闲的需求。

  • 西峡:短途游和自驾游成为“五一”小长假出游主

    “春秋多佳日,登高赋新诗。”五一期间,南阳西峡县旅游市场如火如荼。假日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28.9万人次,同比增长31.9%,旅游综合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39.7%。

  • 中牟:“五一”亲子游、近郊游线路受热捧

    2019年“五一”小长假,正处春夏之交,天气晴好,风景宜人。在假期延长、高速免费通行等众多利好因素叠加的情况下,中牟县携时尚创意文化高歌猛进之势,立足便捷的交通、良好的生态,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强化旅游产品供给,实现了旅游市场供需两旺、安全有序,各项指标再创新高。

  • 国人“五一”游玩账单来了!看你超预算了吗?

    “五一”小长假结束,很多人给假期生活的总结估计是“人从众”、“买买买”,以致文化和旅游部都用“繁荣超预期”来形容“五一”的文化和旅游市场。

  • 方城旅游 “五一”小长假硕果累累

    “这里青山绿水,风景秀丽,不但白天玩的开心,晚上还能吃上正宗的方城烩面,来了这一次,下次还想来!”5月4日,来自郑州的游客王伟一家人,说起方城的七峰山和七十二潭景区,还是一往情深。

  •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实现旅游

    “五一”劳动节假日4天,各地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充足,市场平稳有序,人民群众消费潜力得到进一步释放。

  • 超级火爆!“五一”小长假,新安:文旅兴县开局

     五一小长假四天,新安函谷关、千唐志斋、城市书屋、龙潭大峡谷、黛眉山、青要山、黄河神仙湾等景区景点,游客如潮,人气爆棚。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