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红旗渠景区迎来春季研学旅行热潮

2019-04-04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据红旗渠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消息,红旗渠风景区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是全国中小学生开展研学旅行的首选之地,吸引了全国各地的研学团队纷涌而至。4月2日,红旗渠风景区迎来了1500余名来自安阳市的师生研学团,师生们一起在景区内追溯红色历史、体验传统文化、感悟红旗渠精神。

  据了解,红旗渠风景区开发了独具特色的红旗渠“十个一”研学体验课程,通过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更好的传承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当天,学生们被红旗渠纪念馆珍藏的黑白照片和影像资料深深震撼,切身感受到当年修渠人十年磨一剑、引水建山渠的壮观场景。孩子们徜徉在纪念馆内,探寻精神瑰宝、撷取精神火种,接受精神的洗礼。

  在青年洞,1500余名师生沿渠岸行走,通过脚步丈量红旗渠的蜿蜒与壮阔;观看当年修建红旗渠的情景表演,学生们为在悬崖往复飞荡的“凌空除险”表演喝彩,也真切感受到当年修渠人艰苦卓绝的精神风貌和勇于创新的非凡勇气。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红旗渠风景区作为首批发展研学旅行的红色经典景区代表,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开辟研学旅行新模式,真正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助推中国研学旅行再上新台阶。(谢书平)

文章关键词:红旗渠 景区 春季 研学 旅行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林州2018年旅游收入突破20亿元

    林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6月20日消息称,2018年全市共接待游客850万人次,旅游收入突破20亿元,以旅游业为主体的第三产业在GDP中占比达到48.2%。

  • 红旗渠精神走进光远新材

    红旗渠风景名胜区管理处6月17日消息称,红旗渠风景区“三大讲堂”宣讲团近日走进光远新材,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和部分职工代表现场聆听了《红旗渠精神历久弥新》主题讲座。

  • 红旗渠讲解员在第五届全省导游大赛中喜获佳绩

    红旗渠风景区管理处6月14日消息称,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总工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省委员会、河南省妇女近日联合会主办的河南省第五届导游大赛中,红旗渠风景区郭丽娟荣获大赛二等奖。

  • 端午节,到红旗渠打卡!

    ​“在这温馨的节日里, 带着爸妈、孩子,来红旗渠听动人的故事,看最美的风景。”6月6日,红旗渠风景区管理处向广大市民发出邀请函,欢迎大家端午来红旗渠打卡!

  • 惊喜“抖”在红旗渠,大奖等你拿!

    红旗渠那么美,粉丝们快用文字和短视频展现它的魅力吧!6月1日,红旗渠风景区管理处介绍说,于2019年6月1日-10月31日举行红旗渠创作者大赛,粉丝可参加今日头条话题“#头条带你游河南”“#去看更大的林州”“#红旗渠旅游”和抖音话题“#在抖音遇见林州”“#红旗渠旅游”,发表有关红旗渠风景区的原创文章和原创视频,要求内容健康阳光、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紧绕红旗渠元素。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