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打造红色旅游新品牌 延安万达城启动

2019-04-19  来源:新华网

5034
打造红色旅游新品牌 延安万达城启动

  延安万达城启动仪式。

  4月18日,中国首个红色主题万达城在延安举行启动仪式。万达集团携手延安市,共同打造红色旅游品牌,献礼建党100周年。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延安市市长薛占海,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出席启动仪式。

  延安是中华民族发祥地之一,历史积淀深厚,文化遗产丰富。中华民族始祖黄帝陵、黄河壶口瀑布均在延安。中国共产党在这里领导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是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延安精神三大教育基地,有着“中国革命博物馆城”的美誉。

  延安万达城位于延安高新区,可远眺宝塔山。项目占地128公顷,总建筑面积270万平方米,总投资120亿元,是集爱国主义教育、民俗文化体验、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红色文化旅游超大型综合项目。包括红色小镇、军事乐园、冰雪乐园、冰舞剧场、大湖秀、度假酒店。.

  延安万达城突出红色文化主题,整体采用延安革命时期建筑风格。红色小镇拥有1.5公里长的主题步行街,将红色文化、主题游乐、非遗文创、传统美食、特色演艺和度假酒店有机连接。步行街设置4个革命主题街区、5个代表延安不同时期的红色主题广场,引入超过50项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集中当地特色的手工艺、美食、表演等内容,具有鲜明的延安和陕北特色。

  延安万达城将高科技和红色主题结合,创造红色旅游新体验。军事乐园是万达全球首创的业态,包括时光影院、保卫延安、VR战队、真人CS对战等创新项目。冰雪乐园设有超大冰湖区、娱冰娱雪滑道、下雪体验区、冰雪嘉年华、冰面投影秀等多种创新项目,打造四季冰雪娱乐王国。冰舞剧场将上演中国首台冰舞《白毛女》,用舞蹈、杂技、光影秀再现红色经典。大湖秀是延安首台音乐水秀,打造极具特色的红色视听盛宴。

  延安万达城的建设将极大提升延安红色旅游的硬件设施水平,从供给侧提高延安旅游档次。延安万达城将推动延安经济转型升级,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项目开业后预计年接待游客1000万人次,创造上万个就业岗位,使延安的红色文化旅游跃上新台阶。

  王健林董事长致辞。

  延安万达城计划2021年6月开业,成为延安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献礼工程。

  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表示,延安万达城是万达为延安量身打造的大型红色文化旅游项目,将为游客带来更高层次的红色旅游体验,推动延安文化旅游转型升级。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万达集团将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弘扬延安精神,将延安万达城打造成全国红色旅游新品牌。


文章关键词:红色旅游 延安 万达城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红色旅游超级IP是怎样炼成的

    冬季,许多景区进入旅游淡季。12月11日,暖阳照耀下的井冈山依然游人如织。

  • 红色旅游带旺蔡家崖

    “一开始,抬头看看这左边一座山,右边一座山,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今年30多岁的褚变红,10多年前选择“嫁给爱情”,只身跟着丈夫白永龙从太原市来到吕梁市兴县蔡家崖村,“不过现在这日子有滋味多了。”

  • 湖南打造湘赣边红色旅游创新示范区

    2019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桑植民歌节将于11月19日在张家界桑植县开幕。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固权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突出湘赣合作,打造湘赣边红色旅游创新示范区是节会的一大亮点。

  • 红色旅游为什么会这样“红”?

    据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信息显示,红色旅游成为今年国庆假日旅游市场主旋律。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杨家岭、西柏坡、古田会议旧址、香山革命纪念地等红色旅游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 红色旅游呈“井喷”——2019国庆假期旅游三大看

    “十一”黄金周刚过。据中国旅游研究院调查显示,黄金周期间各地游客总体满意度达到85.6分,处于“比较满意”水平。不少游客向新华社记者反映,今年国庆假期出游,感受独特,刷新旅游体验。

  • 国庆红色旅游北京成热门

    北京将举行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的消息公布后,引发了新一轮红色旅游热。昨天,记者从携程等多家在线旅游网站获悉,国庆长假是本轮红色旅游热潮的最高峰,北京、延安、上海等地最热门。

  • 内蒙古推出十大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对内蒙古各地红色旅游资源进行梳理,以呼和浩特市、乌兰浩特市、满洲里市等红色旅游城市为核心,串联周边其他生态、民俗等旅游资源,推出十大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 红色旅游在暑期持续升温

    今年暑期,红色旅游持续升温。一家在线旅游平台此前预计,2019年暑期我国红色旅游目的地游客接待量仍将保持上涨态势,全国将有超过1亿人次前往红色旅游目的地。

  • 桂林上半年接待游客量突破6000万人次

    记者从广西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市接待游客6139.15万人次,同比增长20.29%;实现旅游总消费848.82亿元,同比增长29.13%。

  • 红色旅游 如何实力“圈粉”?

    海南丰富的旅游资源中,不能忘记那一束跳跃的火红:23年红旗不倒、红色娘子军、海南岛解放……海南拥有庞大的游客数量,在全域旅游的大背景下,如何对红色旅游资源进行再开发、再利用,进一步拓展旅游消费空间,值得探讨。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