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红色旅游在暑期持续升温

2019-07-30  来源:新华社

5034

  由1500人组成的旅行团28日乘坐旅游巴士从上海出发,将在江西南昌、抚州、瑞金、于都等地展开为期6天5夜的红色旅游。旅行团中最年长的年近九旬,最小的只有10岁。

  他们是“壮丽70年,继续新长征”万人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线路的游客。据介绍,接下来还有来自江苏、浙江、安徽等全国各地游客前往江西探寻红色文化。

  今年暑期,红色旅游持续升温。一家在线旅游平台此前预计,2019年暑期我国红色旅游目的地游客接待量仍将保持上涨态势,全国将有超过1亿人次前往红色旅游目的地。

  这家平台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与到红色旅游中:“85后”在参与红色旅游的游客中占比最高,“00后”红色旅游人数则同比增长62%。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评价,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呈现大众化、常态化趋势,红色旅游的规模和热度不断攀升,已成为民众出游的重要选项。

  红色文化也成为我国各地旅游合作的纽带。江西红色文化旅游主题巡展正在上海举办。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小蓉表示,期待更多上海游客前往江西学习传承伟大精神,感受激情燃烧的岁月,探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来自江西、上海的三家旅行社日前在沪共同签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百趟红色旅游专列进瑞金推广活动合作协议,旨在通过“铁路+旅游”模式,将专列旅游与红色教育结合起来,为游客探寻红色旅游目的地提供更大便利。(记者陈爱平)

文章关键词:红色旅游 红色教育 暑期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红色旅游超级IP是怎样炼成的

    冬季,许多景区进入旅游淡季。12月11日,暖阳照耀下的井冈山依然游人如织。

  • 红色旅游带旺蔡家崖

    “一开始,抬头看看这左边一座山,右边一座山,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今年30多岁的褚变红,10多年前选择“嫁给爱情”,只身跟着丈夫白永龙从太原市来到吕梁市兴县蔡家崖村,“不过现在这日子有滋味多了。”

  • 湖南打造湘赣边红色旅游创新示范区

    2019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桑植民歌节将于11月19日在张家界桑植县开幕。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固权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突出湘赣合作,打造湘赣边红色旅游创新示范区是节会的一大亮点。

  • 红色旅游为什么会这样“红”?

    据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信息显示,红色旅游成为今年国庆假日旅游市场主旋律。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杨家岭、西柏坡、古田会议旧址、香山革命纪念地等红色旅游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 红色旅游呈“井喷”——2019国庆假期旅游三大看

    “十一”黄金周刚过。据中国旅游研究院调查显示,黄金周期间各地游客总体满意度达到85.6分,处于“比较满意”水平。不少游客向新华社记者反映,今年国庆假期出游,感受独特,刷新旅游体验。

  • 国庆红色旅游北京成热门

    北京将举行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的消息公布后,引发了新一轮红色旅游热。昨天,记者从携程等多家在线旅游网站获悉,国庆长假是本轮红色旅游热潮的最高峰,北京、延安、上海等地最热门。

  • 内蒙古推出十大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对内蒙古各地红色旅游资源进行梳理,以呼和浩特市、乌兰浩特市、满洲里市等红色旅游城市为核心,串联周边其他生态、民俗等旅游资源,推出十大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 桂林上半年接待游客量突破6000万人次

    记者从广西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市接待游客6139.15万人次,同比增长20.29%;实现旅游总消费848.82亿元,同比增长29.13%。

  • 红色旅游 如何实力“圈粉”?

    海南丰富的旅游资源中,不能忘记那一束跳跃的火红:23年红旗不倒、红色娘子军、海南岛解放……海南拥有庞大的游客数量,在全域旅游的大背景下,如何对红色旅游资源进行再开发、再利用,进一步拓展旅游消费空间,值得探讨。

  • 河南启动红色旅游活动季

    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河南近日正式启动红色旅游活动季,并发布4条红色游线路。这四条路线分别是大别山红军长征游、河南抗日战地游、豫东解放战争游、河南时代精神游。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