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百名中原网络大咖走进老君洞景区

2019-04-19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4月18日,中原网络大咖西峡采风活动走进老君洞景区,感受“伏牛山之肺”、“生态基因库”的魅力。

  而就在前不久,以“越跑紫荆花海,共享体旅盛宴”为主题的2019中国•西峡老君洞第十届紫荆花节开幕,来自河南、陕西、湖北、山东等地的上千名游客齐聚老君洞风景区,共同见证盛况。

  据了解,老君洞景区是一家人文与山水相结合的综合性景区,集道家文化、野人迷踪、溶洞、山水为一体,森林覆盖率高达98%,落差最大的瀑布高达166米,是休闲避暑、生态养生、高山探险的理想场所。

  老君洞景区坐落于西峡县二郎坪境内,因春秋战国时期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道家始祖老子在此隐居、养生、传经百年而得名,目前已形成老君洞溶洞群、太清谷休闲度假区、野人谷高山探险区三大游览板块,是中原地区为数不多的具备一地两日游的景区。

  位于老君洞上部的野人谷森林探险区是人们寻幽探险、野外宿营(帐篷)、休闲避暑、拓展训练的理想之地。谷内自然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8%,夏季平均气温19—20摄氏度,有“夏日里的深秋”、“天然空调”之美誉,是河南省唯一一家不用戴遮阳帽旅游的景区。野人谷中大小瀑布20多处,潭瀑相连,瀑布交挂,最高落差120余米,瀑泻如注,轰鸣而下,气势雄伟,并有1600余米长的旋天栈道蜿蜒镶嵌在悬崖峭壁之上,被称为“中原第一栈道”。加上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多人发现野人的踪迹,被专家誉为“中原神农架”。

  景区内茂林修竹、流泉飞瀑,占地面积126平方公里,生长着2200多种植物、300多种野生动物,被誉为“伏牛山之肺”、“生态基因库”。目前,老君洞景区已成功创建 “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等,为大中小院校研学、拓展打下了基础。同时,老君洞景区在2018年成功创建了“省级旅游度假区”,再次证明了老君洞景区的山水与人文魅力。(谢丛蔚)

文章关键词:网络大咖 老君洞景区 伏牛山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原网络大咖西峡采风活动圆满落幕

    4月16日至19日,由西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中原旅游网承办的“中原网络大咖西峡行”采风活动在西峡举行。4月19日当天,随着中原网络大咖离开老界岭,标志着西峡行采风活动圆满落幕。

  • 老界岭旅游厕所改革受网络大咖点赞

    4月19日,中原网络大咖西峡行采风活动最后一站走进老界岭5A景区。大咖们除了体验秀美的风景之外,对老界岭厕所革命取得的成果赞赏有加。

  • 中原网络大咖走进“中原神农架”老君洞

    4月18日,中原网络大咖采风团走进河南省西峡县老君洞,通过“体验+分享”的方式,感受景区的山水资源与文化魅力。

  • 中原网络大咖走进“逢莱仙阁”伏牛地下河

    4月18日,中原网络大咖采风团走进河南省西峡县伏牛地下河,舟楫拔动,山歌缭绕,水灯辉映,金壁辉煌,尤如步入水下龙宫,无穷遐思令人油然而生。

  • 中原网络大咖走进“绿色王国”银树沟

    4月18日,中原网络大咖采风团走进“绿色王国”河南省西峡县银树沟,通过“体验+分享”的方式,感受景区的华夏山水奇观、绿色王国、天然氧吧、“活化石”标本的独特魅力。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