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西峡:邂逅于仲景养生小镇

2019-04-23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醉美西峡山水,仲景养生小镇的夜晚令人陶醉。

  4月16日晚,百名中原网络大咖走进西峡仲景小镇,体验仲景小镇夜晚的繁华和厚重。

  小桥流水、民俗表演、小吃一条街,漫步在小镇里面,心灵变得格外宁静,步伐变得格外轻缓。仲景小镇借助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与深厚的仲景文化进行深度结合,演绎成一个个场景,与大咖们来了一场亲密的接触,变脸、孙悟空买饼等一个个活灵活现的演出,把大家的情绪瞬间调动起来,大咖们穿梭于小镇,用灵魂和镜头感受小镇的沧桑和久远。

  西峡仲景养生小镇是由中国中医药行业50强企业宛西制药旗下南阳财富置业首发,聘请中国顶级大师亲自执笔,依托西峡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着力打造的一个文化旅游项目。

  小镇位于西峡县城东北区域,占地逾1370亩,总建筑面积约130万平方米,依山傍水,交通便利,双名校人文城邦,一站式生活商圈。规划设置六个功能区,:旅游配套区、养生文化体验区、休闲娱乐区、主题游览区、休闲度假区及社区服务区。二期建成后,将形成以旅游接待、休闲观光、中医康养、养生度假、娱乐科普、文化体验、餐饮购物、居住生活等为一体,城区与景区相融合的西峡新城区、新景区、新客厅。

  西峡仲景养生小镇可谓是西峡建县以来,投资规模最大、运作方式最先进、建设标准最高的一个城建和旅游项目,是西峡县委、县政府落实中央关于加快城镇化进程、推进商业流通和促进产业发展的一个重点项目,是实施城市南移北扩整个战略的一个具体行动。

  整个项目采用组团化的布局,通过水系、道路加以串联形成“六片两轴、一网一带”的空间结构。“六片”即六个功能组团(包括旅游接待组团、古镇组团、企业会馆组团、高档住宅组团、品质住宅组团、综合商业组团)。为了增加项目的灵动性,仲景养生小镇依托自身的地形优势,贯穿了山水轴和文化轴两条轴线。其中山水轴以东侧水库为起点,向西穿越高档住宅组团中心景观区、溪流、古城、综合商业区并接入西部城区;以古城街为依托的文化轴,由南向北连接仲景广场、文化演艺广场、伏牛广场和花园洋房景观中心。一网即水网,是指利用西边的石龙堰渠和东西向水系形成的环状水网,与东侧的棉花渠水库和北侧的北小河相连形成完整的水体网络,不仅创造了一个灵动的滨河空间,也成为整合各个片区的纽带。一带即休闲运动带,在养生公寓北侧,是一片宽为70米,东西延伸为1600米的森林公园,其中以高大的树木为主,并配备了体育运动、休闲娱乐等公共设施,既充分利用了土地,又提升了公园的景观品质。

  项目不仅功能布局齐全,交通道路也相当方便。项目整体布局四横两纵的交通主干线,并相应设置支路系统,道路系统周边有绿化和水系,俨然使步行成为一种享受。各个功能区采用步行优先的原则,功能间可以通过机动车、公交车、电瓶车相互联系。不管是从旅游接待到度假休闲,还是从居民生活到商业购物,甚至从艺术文化到娱乐教育,这些功能仲景养生小镇都一应俱全。对外能满足“吃、住、行、游、购、娱”等需求,对内兼顾城市综合服务中心的职责。这样高低错落,自由变化,井然有序的规划将项目构造成一个半边山水半边城的秀丽小镇,可谓处处皆成景,家家可入画!

  仲景小镇,何时在与你浪漫邂逅!这也算一个小小的期待吧!(朱天玉)


文章关键词:西峡 仲景养生小镇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老界岭 这个夏天可以去避暑

    “八百伏牛凌绝顶”。西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6月19日消息称,郑州-西峡老界岭旅游直通车开通了!去程从郑州每周二四六发车,每天三班车;返程从西峡每周三五七发车,每天一班车。

  • 西峡: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西峡县五里桥镇白庙民俗文化创意村以“乡愁”为主题,依托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成为当地的“网红村”,成为西峡一道靓丽的风景。

  • 探秘世界第九大奇迹 畅游西峡恐龙遗迹园

    穿越白垩纪时代、探秘“世界第九大奇迹”、畅游西峡恐龙遗迹园…

  • 西峡恐龙园的沧海桑田

    中生代温暖的气候造就了恐龙家族的崛起,末期的那次大灭绝事件,又让称霸一时的恐龙离奇灭绝。然而,那场生命劫难的黑匣子——恐龙蛋化石和恐龙的骨骼化石,却在亿万年之后被发掘出来,将生命的印迹呈现在人类面前,

  • @全国医护警务工作者,待疫情过后,春暖花开,

    为了致敬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表达对他们的崇高敬意,西峡各景区纷纷出台优惠政策,对抗战在一线的医护警务工作者实行免费政策: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