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月季冠群芳 出彩看内乡

2019-05-04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月季冠群芳,花香飘四方;月季大观园,出彩看内乡。5月2日,南阳月季大观园内人潮如流、热闹非凡,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内乡专场演出在这里精彩亮相。主会场内,国家级“非遗”内乡宛梆演出优秀剧目《打金枝》,以强大的阵容、精湛的表演、优美的唱腔赢得现场上千名观众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宛梆艺术的独特魅力。

  内乡县宛梆艺术传承保护中心是当今唯一的宛梆剧种传承载体,多年来靠着热爱和担当,把这朵艺苑奇葩浇灌得壮美妖娆,使历经近四百年的宛梆之音绵延不绝、大放异彩。特别是去年继参加“第十届北京端午文化节展演(延庆区)”、“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河北石家庄市)”和“全国百戏盛典展演(江苏昆山市)”之后,又于11月22日首次走进清华大学演出宛梆优秀剧目《潼台关》,不仅扩大了宛梆的影响,也为宣传内乡、南阳乃至河南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月季大观园内乡园宣化坊下,也在同时进行着富有内乡特色、异彩纷呈的综艺演出,有独唱、合唱、器乐、舞蹈、大调曲子等节目形式。歌曲《内乡三宝》、《内乡节奏》、大调曲子《内乡县衙古街》和合唱《不忘初心》均为原创节目,展现了内乡经济、文化旅游发展成果及奋进新时代的壮志豪情;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唢呐独奏《黄土情》、管乐合奏《天路》以及男、女演唱《祖国不会忘记》、《我爱你中国》、《咱们的老百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等,表达了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感。精彩的演出引起观众阵阵喝彩,现场掌声不断,呈现出花美景美人更美的唯美画面。

  月季故里,香飘五洲。内乡县文广旅局经过前期充分准备和细致工作,代表内乡在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里,圆满完成了月季大舞台及内乡主题园的两场演出任务,为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呈献出高质量的文化大餐,展现了内乡厚重文化、昂扬精神和开放发展的自信风采,也为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助力增彩,让月季之花在南阳土地上向世界惊艳绽放。(崔培林)

文章关键词:月季 群芳 内乡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花重香如故

    2020年3月25日,和煦的春风中,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被美丽渲染,各种花木竞相开放,繁花朵朵,在姹紫嫣红的风景中,抒写一派烂漫迷人的春色。

  • 黄山遗址、丰山古韵、月季长廊观光带、鄂城寺古

    黄山遗址、丰山古韵、月季长廊观光带、鄂城寺古塔、张衡故里……

  • 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202O春节艺术灯会华彩上演

    本次灯会共展出66组大中小型灯组,是目前南阳市规模最大、设计最美、构思最奇的大型民俗文化灯会活动,共分为“盛世中华、幸福南阳”、“宜居之城、锦绣南阳”、“青春无限、趣味南阳”、“金鼠闹春、年味南阳”、“辞旧迎新、氛围装点”5大板块。

  • 玉雕传播楚风汉韵 月季花开强市富民

    楚汉故都,人杰地灵,灵石不言,片石千秋,南都帝乡,五圣故里,千年玉都,中国水城,卧龙之地,月季花红!

  • 南阳成功申办首届世界月季博览会

    ​1月10日,记者从南阳市林业局获悉,世界月季联合会同意南阳举办首届世界月季博览会。这意味着,继承办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之后,南阳市再次成功申办国际性花事盛会——2020中国·南阳首届世界月季博览会,将进一步提升南阳月季的品牌影响力。

  • 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明日恢复开园 原预约门票仍

    5月21日,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发出公告:自5月23日起,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恢复开园,公众可以继续免费参观至5月31日,闭园期间预定的门票仍然有效。

  • 5月23日起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恢复开园

    为了给广大游客朋友们提供更好的参观游览环境和体验,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自2019年5月10日起进行了闭园维护,对园内基础设施和植物进行了大量的修复和养护工作,现已基本具备开园条件。

  • 南召借力南阳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推介旅游取得

    ​5月7日,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南召县城市展园主题活动日活动在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举办。南召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围绕节会主题,多形式进行旅游宣传,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

  • 月季冠群芳 出彩看内乡

    月季冠群芳,花香飘四方;月季大观园,出彩看内乡。5月2日,南阳月季大观园内人潮如流、热闹非凡,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内乡专场演出在这里精彩亮相。

  • 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免费开放一个月

    4月28日,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即将在南阳召开,南阳世界月季大观园建设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目前园区建设情况如何?园区开园时是否对游客收费?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