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内乡宝天曼全力冲刺国家5A级景区

2019-05-31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我们没有理由放弃最初的梦想,我们所有的执着就是为了那一刻的绽放,让我们所有的心都燃烧起来,让全部的能量都无私的释放;我们竭尽全力的拼搏,就是为了旅游产业的蒸蒸日上;我们披肝沥胆夜以继日誓创5A,奏响大美内乡辉煌的乐章!”近日,这首以内乡争创5A为主题的诗歌,火爆了南阳旅游圈,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内乡旅游人火热的干事激情,百闻不如一见,内乡争创5A带来的可喜变化也让我们感慨万千!

  正值酷暑盛夏时节,平均气温不超过25℃的河南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内,仅仅宝天曼峡谷漂流一个景区就突破了日接待7000人。来自四方的游客在宝天曼的绿色原始森林中避暑纳凉、呼吸新鲜空气、畅快淋漓漂流的同时,也都为景区员工一张张真诚的笑脸和温馨细致的服务点赞。“峡谷漂流真刺激,打水仗真带劲儿,我们一家5口玩得很过瘾。”刚漂流上岸的来自湖北十堰的王先生兴奋地说道,游客虽然不少,但景区管理很到位,工作人员服务也很周到,这要创5A级的景区就是不一样!而这一切,正是内乡创建国家5A级景区——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带来的新变化。

  健全设施 给游客更“赞”的服务体验

  众所周知,5A对于旅游景区来说,是精品的象征,也是品质的代名词。创5A级景区是一项综合性提升工程,而5A级景区与4A级相比,最本质的差别主要体现在文化性和特色性上,不仅要注重“以人为本”的理念,更要注重景区人性化和细节化的打造。

  为了创建国家5A级景区,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按照县委、县政府“全域都是景观、全域都是旅游”产业提升思路,把内乡当作一个大景区来规划,以宝天曼、内乡县衙、宝天曼峡谷漂流3家国家4A级龙头景区为重点,以景观化旅游公路为轴线,全域化整合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建立起一个“统一管理、统一经营、功能齐全”的区域化旅游区。

  “创建5A级景区是内乡旅游提质增效的载体,是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各项旅游配套设施和服务水平大提升的过程。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在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5A级景区创建推进会上掷地有声。

  为此,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两年多来付出了诸多努力,各项旅游配套设施发生了迅速而巨大的变化:内乡高速路口至宝天曼旅游快速通道“畅、洁、绿、靓、美”,一辆辆南阳至旅游区的专线车辆将四面八方的游客平安顺畅地送入旅游区内。

  

  而走进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3个新建的景区游客中心,配备了手机加油站、导览触摸屏、擦鞋机、母婴室以及影视播放、医疗救助等设施,贴心服务贯穿旅游全过程;经过新建、改建,旅游区总厕位数达597个,解决了旅游旺季游客如厕难问题。

  新建和扩建的停车场车位数量充足,实现“智能化”停车场,以及131块旅游道路指示牌、1600块旅游区景点标示牌,为更多的自驾游游客提供了方便;“量身定做”的智慧景区,开发了景区自有的APP客户端、微信平台等,实现了无线覆盖、车辆GPS 定位装置、1500个视频监控摄像头、语音讲解等,开通了电子商务,实现了网上预订、网上支付等智慧旅游服务项目,游客一键在手,就可以享受到科技带来的旅游魅力;“1+3”内乡旅游消费维权服务室的成立,旅游、工商、公安、法庭执法人员常驻景区服务……

  这些变化无疑给游客带来了更好的旅游体验。“走进哺乳室,墙壁上贴着可爱的卡通图片,木质婴儿床、温奶器、微波炉、热水供应,还有专门隔出来的喂奶小单间……好温暖,太有爱的人性化设计。”在内乡县衙游客服务中心,来自洛阳的李女士由衷赞叹。

  精雕细琢 “绣”文旅融合的全域美景

  

  这里是天然氧吧,核心区域负氧离子含量超过1.1万个每立方厘米;这里不但可以让人尽情领略古代县衙文化,还是激情漂流的理想之地;华灯初上,古色古香的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如梦如幻,仿佛带你穿越回另一个活色生香的历史时空。

  “没想到,在一个小小的县城,能享受到如此舒心的旅游体验。”清明小长假,从北京来的背包客王美丽赞不绝口。

  投资1.4亿元建成的内乡县衙游客中心,去年年底正式投用。放眼望去,各种标识牌规范、显眼,售票处、ATM自助银行、医务室、第三卫生间、影视厅等服务设施一应俱全。

  “5A景区验收是否能够通过,关键就是人性化设计和细节是否做到极致。”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主任王晓杰介绍说,为增强游客的旅游体验,宝天曼文化旅游区规范设置导向、公共服务、安全提示等各类标示牌800余块;实施“厕所革命”提质工程,按标准高规格建设“第三卫生间”;宝天曼景区打造原始森林生态线10公里的旅游步道;内乡县衙智能地下停车场采用全新的“智能全视频停车系统”……

  

  而在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内,伴随着碎玉般的流水声,漂流游客兴奋而快乐地呼喊声回荡在婉转的青山白云间。

  作为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宝天曼峡谷漂流在5A级景区创建提升工程中,特别注重景区设施的外观、风格与景区的主题相吻合。景区用海水蓝把游客中心、洗浴中心、3A级厕所等旅游配套设施装饰一新,满目皆为海水蓝的创意,使游客在炎炎夏日到峡谷漂流立即感受到蓝天白云的清凉和惬意。

  “以前从县城到宝天曼峡谷漂流,至少需要两个小时。如今,新建成的旅游快速通道,开山辟路、避开闹市集镇,只需要1个多小时就可轻松到达。”内乡县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主任王晓杰介绍说,为打响5A级景区创建的“组合拳”,县政府投资1.09亿元建设旅游景观大道公路提升工程,道路两旁统一打造成清一色的徽派建筑,马头墙设计独特而又文化味十足。“要不了多久,‘绿不断线,景不断链’的美丽旅游长廊将呼之欲出。”

  升级品质 在景区找到“家”的感觉

  到过内乡旅游的游客,除了会对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内的浓郁历史文化和绝美风景赞不绝口之外,知识渊博、得体大方、耐心细致的讲解员队伍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2016年内乡县衙全体讲解员参加了‘2016雪枫杯’南阳市讲解员大赛,县衙的参赛讲解员全部进入决赛,我也荣获大赛一等奖,被评选为南阳市‘最美讲解员’和‘十佳文明导游’。”一谈到自己和讲解员队伍,内乡县衙一级讲解员牧姗姗就非常自信。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内乡县衙景区长期对讲解队伍的管理和培训。据了解,内乡县衙景区除了对讲解员进行普通话、礼仪、中轴线知识等日常培训外,景区每年都会对全体讲解员进行一次评级,讲解员的等级水平直接与工资待遇挂钩,以此激励讲解员自我加压,自发学习,更好地向外地游客推介家乡美景。

  而如今,内乡县衙景区员工素质提升工程也已常态化,通过开展讲解员大赛、演讲比赛、讲故事大赛等各种专业技能竞赛活动,不断提升职工素质能力,加强以团队凝聚力为特征的新型职工队伍建设,打造了一支素质高、形象好、能干事的职工队伍。

  今年,内乡县衙景区在景区设立6个党员示范岗,一线的共产党员员工活跃在景区检票口、咨询台、票房、展室等各个角落,为游客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自县衙党员示范岗设立以来,已处理游客突发事件30多起、挽回游客经济损失20多万元、为游客提供咨询2600余次,游客投诉处理满意度达到了96%以上。 

  与此同时,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强化旅游教育培训工作,先后邀请省内外著名旅游企业高管和实战专家对全县旅游领导干部及旅游企业的中高级管理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学习形式,组织旅游区工作人员深入到省内5A级景区学习创建经验;同时与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等院校开展校企合作,为旅游人才的培养及旅游区服务质量的提升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不仅如此,内乡县衙景区的志愿服务队伍也是景区的又一道亮丽风景线,已成为内乡志愿精神和城市文明的一张名片。自2005年组建县衙志愿者服务队以来,招募发展158名注册志愿者自愿在景区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活动,赢得了游客的广泛赞誉。今年6月,在国家旅游局公布“四个一批”旅游志愿服务先锋名单中,内乡县衙志愿者服务队荣获中国旅游志愿服务“先锋组织”。

  “5A景区创建工作,基础在硬件,关键在软件。软件就是管理和服务,要用人性化的设施、精细化的管理和标准化的服务提高游客的满意度。”内乡县长杨曙光信心十足地说,经过3年全力创建,相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在创建5A级景区路上将迎来“华丽转身”。

文章关键词:内乡宝天曼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宝天曼的三月桃花雪

     三月最美的桃花雪,是巧遇,是机缘?是邂逅,还是约定?3月26日由于受冷空气袭击,宝天曼景区突降大雪。宝天曼景区银装素裹,在春日浅绿和黛末的氤氲中别有一番独特的韵味。这场大雪迎来的不再是沉寂的冬天,而是苏醒的春天。

  • 冬日的内乡宝天曼 一派银色水晶世界

    ​一帘水瀑垂直的悬挂于峭壁之上,挂天接壑,倚于石壁之上,一派银色水晶世界。

  • 内乡宝天曼的生态木栈道

    如果你问我,“宝天曼,你最喜欢哪儿?”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是秋林飞瀑线、生态线的木栈道和科普廊道!”

  • 内乡宝天曼红叶正当时

    10月29日,内乡宝天曼景区又迎来了襄阳市的研学旅游团队。金秋时节,宝天曼红叶霜洒山坡、叶红枝头。山林里是静穆的世界,襟袖间是泥土的气息、流连在这金红的世界里,徜佯在生命的季节中,世间多少冷暖,早已融人那辉煌的境界中、不必说这里的环境多幽雅,

  • “十一”黄金周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亮点纷

    “十一”黄金周,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迎来了旅游接待高峰,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七天时间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共接待游客17.75万人次。

  • 老家河南媒体采风团走进内乡宝天曼景区

    9月22日,由中原旅游网主办的老家河南媒体南阳行活动走进内乡宝天曼景区,感受植物王国的丰富多彩、山水风光的俊丽秀美、研学旅游线路的科学规划。

  • 内乡宝天曼:研学旅游成亮点

    7月9日,来自襄阳的研学旅游团队在内乡宝天曼开展研学旅游活动,良好的生态风光,别具特色的研学旅游课程,让研学旅游团队成员留恋往返。宝天曼自然教育基地,

  • 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打造“小厕所 大文明

    ​“厕所干净又温馨,还设置了第三卫生间,配备了婴儿护理台、儿童坐便器等,真是太方便了!”6月6日,带着孩子来内乡县宝天曼景区旅游的刘女士说。

  • 六一来内乡宝天曼溜娃吧

    溜娃就无须走远,内乡宝天曼六一有礼啦!6月1日,内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称,宝天曼旅游区推出六一儿童节特惠,6月1日至2日,宝天曼旅游区一张通票(75+50=125元)进全家(最多含2个成人+1.4米以下儿童),超出人员按照(门票37+观光车50=87元/人)执行。

  • 宝天曼景区管委会主任王晓杰带队督查5A创建工作

    5月26日,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主任、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一行,沿旅游快速通道深入宝天曼景区、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七里坪旅游服务中心等,实地督查5A创建工作。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