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郑州多家景区捧出端午出游大餐

2019-06-03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划龙舟、包粽子、挂艾草、佩香囊、缠五彩丝线……端午小长假将至,记者今天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届时,多家景区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旅游活动。

image.png

  据了解,众多景区端午假期旅游活动重点弘扬传统文化内涵。游客到黄河风景名胜区可欣赏每天上午、下午定期推出的《百贤祭祖》《桃园三结义》大型实景演出。其中,《百贤祭祖》通过上百位演员营造气势宏大的实景演艺,全力打造国内文化内涵深、综合表演元素多、覆盖范围广的实景音乐表演秀。大型仿古实景演出《桃园三结义》将刘备、关羽、张飞的经典故事精彩编排,带领您穿越时空隧道,重回历史场景。

image.png

  郑州园博园将围绕“诗画园博景、粽香端午情”主题举办划龙舟表演,开展“汉服游园”活动,推出“礼赞屈原”节目,通过祭祀屈原仪式,诵诗礼赞屈原。此外还将开展“汉风集市”活动。以扬州园、苏州园、常德园、湘潭园为活动中心,在展园内放置汉服、古法香包、油纸伞、纸扇等物品展示,并开展相关活动。端午节当天,该景区除将推出“吃粽子、品黄酒”活动,吸引游客参与传统民俗活动互动体验外,还将邀请演艺人员来到园区主舞台和各个展园进行才艺展示。

image.png

  端午节当天,来巩义浮戏山雪花洞景区参观购买全价门票的游客可获赠香囊一个、五彩线一对。到巩义康百万庄园者可获赠五彩绳一条。所有到逍遥谷酒店住宿的游客有机会现场为家人包粽子、煮粽子,在浓浓的粽子情里表达对父母的爱。

  6月7日—9日,巩义杜甫故里将推出"背杜诗,免门票"活动,凡当场背会5首杜甫诗歌的游客即可享受免门票进景区优惠。巩义偃月古城将推出民俗表演,游客观看打鼓、川剧变脸、民俗舞蹈、精彩杂技。

  端午节假期每天上午9:00,登封嵩山景区将在少林景区游客中心广场出“印象少林”大型武术迎宾仪式,包含少林雄风、象形拳、气功、少年中国等武术项目。此外,该景区还将与少林塔沟武校联合每天上午、下午推出“英雄少林会”室外武术表演,其内容包含少林雄风、禅拳、象形拳、气功、十八般兵器、少年中国等武术项目。

  荥阳市古柏渡飞黄旅游区将推出"粽情端午挑战基尼斯"活动,游客在景区入口处可获赠端午吉祥香包或五彩绳,还可参与现场包粽子活动。

  郑州方特梦幻王国将举办端午民俗会,游客可沐兰汤、挂艾草、佩香囊,体验雄黄画额,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孩子们还可体验国学课堂,学礼仪、诵经典,在快乐中亲身感受国学的魅力。

image.png

  6月6日上午,惠济区第四届非物质文化遗产暨民间民俗文化展演活动将在艺茂国际仓举行。

  届时将邀请30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间民俗项目进行展示,使群众切身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相关单位将组织舞狮、舞龙、茶道、古琴等项目进行展演。部分非遗项目传承人还将表演泥塑、面塑、皮雕、剪纸等。

  6月7日至9日,中原福塔将举办"学国学,诵经典,免费抽奖赢门票"活动。游客在背景喷绘前背诵(或朗诵)任意一首唐诗、宋词、《诗经》等国学经典,即可参与转盘抽奖,有机会赢取中原福塔门票。

文章关键词:郑州 景区 端午 出游 大餐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到郑州绿博园赏花、玩耍 缓解燥燥的小情绪

    白天可以身心愉悦的赏花,晚上还能够尽情地玩耍。绿博之夜将于6月29日—8月18日期间的周六周日盛大开启,届时会有美食、演出、喷泉等众多活动等你来嗨!

  • “洛阳农商银行杯”2020奇境栾川迎新半程马拉松

    “洛阳农商银行杯”2020奇境栾川迎新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12月5日在郑州成功举办。河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雷志章,洛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汪斌,洛阳市体育局副调研员周龙伟,洛阳农商银行纪委书记、监事长崔伟莉,中共栾川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琳等参加此次发布会。

  • 丽星邮轮·双子星号2020年产品发布会在郑州成功

    2019年12月9日,丽星邮轮·双子星号2020年产品发布会在郑州建国饭店成功举办,吸引了400余家旅行社及新闻媒体参加。

  • 今后,请叫我郑州黄河文化公园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黄河郑州段生态保护治理,保护传承黄河文化,经省委编办批准,郑州市黄河生态旅游风景区管理委员会正式更名为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管理委员会。

  • 河南郑州:伏羲山中的五指山

    五指山位于郑州西南60公里巩义伏羲山中,步入五指山,便走进了一个梦幻的世界:峡谷深叠着百丈玉翠,香草葳蕤丛生,如莽如索的葛根藤条;春季满山的山桃花、杏花花开如雪,连翘花开似金色丝毯;夏季桃、李、杏、柿子、核桃熟落无人知,秋季红叶满山流金溢彩。

  • 河南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11月26日, 河南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与河南省相关厅局(委)的负责人、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省辖市文化和旅游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共同探讨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的思路,商议河南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专项规划的编制。

  • 郑万高铁(郑州至襄阳段)预计今年12月1日通车

    终结平顶山、南阳两座城市不通达高速铁路的历史,又将豫西南重镇南阳与省会郑州的距离从“5个多小时”压缩至“1个多小时”,构成“米”字形高铁那一“撇”的郑万高铁(郑州至襄阳段)即将绘就——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及郑万高铁沿线各地官方消息,郑万高铁(郑州至襄阳段)预计将于今年12月1日正式通车。

  • 万名跑友参加郑州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莱萨·阿莱穆,以1小时05分51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半程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达格内·伊尔加,以1小时14分42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半程冠军。

  • 中原文化旅游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郑召开

    10月16日上午,中原文化旅游产业联盟会议在郑州市黄河迎宾馆召开。本次会议以“银旅合作,互利共赢”为主题,宣布着中原文化旅游产业联盟正式成立。河南省文化旅游界、金融界、媒体界的行业精英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行业盛事。

  • 高铁公园、陇秀公园、体育公园 今年郑州“上新

    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郑州在年初制定了一系列“小目标”,其中包括,2019年要建设完成50个综合性公园,目前情况如何?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