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洛阳:描绘乡村旅游新蓝图

2019-07-09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7月7日,在新安县的黄河神仙湾景区,手工绘画、古法榨油、活字印刷等体验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参与。

  “黄河神仙湾景区以前是无人问津的荒山河滩,近年来,景区着力打造综合休闲农业旅游区,将一道道荒坡改造成梯田,挖掘黄河历史文化和豫西民俗传统,不仅让游客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带动了周边300多名贫困群众增收。”新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新安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了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和函谷关世界文化遗产两张世界级名片,拥有国家森林公园1个、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3个、3A级景区5个,初步形成了北部山水生态游与南部历史文化游相得益彰的“丝路汉关,山水新安”旅游品牌。2018年,新安县接待游客1085.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5.4亿元。

  新安县乡村旅游的迅猛发展只是洛阳乡村游发展的一个缩影。

  洛阳市出台实施了《洛阳市乡村旅游创客行动计划》,打造了孟津魏家坡河洛印象地、倒盏民俗文化村、洛宁爱和小镇等一批创客载体、众创空间。开展“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创建活动,推动广大农民创业创新,扩大就业。目前,全市已成功创建重渡沟、平乐牡丹画第一村等2家国家级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孟津凤凰山田园综合体等3家省级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

  洛阳引导全市特色旅游乡村、特色旅游小镇、田园综合体和休闲农庄,通过打造核心吸引、整治环境风貌、完善游赏线路、丰富体验内容,创建了一批免费的国家A级乡村旅游景区,实现乡村旅游品质化发展。计划3年完成50个A级乡村旅游景区创建目标。2018年,栾川陶湾康养小镇等22家单位成功创建A级乡村旅游景区,目前,洛阳市经评定的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达898家,其中四星级有41家,三星级142家。

  洛阳市被授予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市,伊滨区诸葛镇倒盏民俗村等3家单位获评河南省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栾川县三川镇大红村、嵩县车村镇天桥沟村等18个村获评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2018年,乡村旅游年度投资24.86亿元,全市从事旅游接待服务的乡村达382个,年营业收入超24亿元。预计到2020年,洛阳将培育发展20个乡村旅游产业集群、50个A级乡村旅游景区、15个特色旅游小镇、12个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争取全市乡村旅游完成年接待游客人数4800万人次,乡村旅游消费规模增至45亿元。(本报记者朱天玉)

文章关键词:洛阳 乡村旅游 黄河神仙湾景区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出台扶持政策支持文旅企业渡过难关

    2月22日,洛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洛阳市有效应对疫情支持文旅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的通知》,将通过减轻企业负担、做好复工保障、加大资金扶持等方面,支持和帮助全市文化旅游企业共渡难关,恢复文化旅游市场活力。

  • 洛阳旅游发展集团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以来,洛阳旅游发展集团认真贯彻洛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市属国有企业复工复产部署要求,坚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严格管控、统筹落实的原则,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谋划同落实同推进。

  • 洛阳旅游发展集团坚持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月14日,洛阳旅游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崔光焱带领有关负责同志来到洛阳旅发大酒店、上阳宫文化园、东山宾馆,看望慰问了值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河南洛阳启动暂退旅游质保金工作

    “初步估算,此次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共涉及我市95家旅行社,约2300余万元。”河南省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胡大鹏介绍,此次暂退范围为洛阳市所有已依法交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暂退标准为现有交纳数额的80%。被法院冻结的保证金不在此次暂退范围之内。

  • 2020洛阳春节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来了!

    从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2月29日,围绕民俗、文化、冬景三大主题,策划开展8大系列、30个主题、398项文旅活动,9883场次基层群众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群众和来洛游客带来精彩难忘的新春文化盛宴。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