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内乡:唱红歌读经典 打造文旅新高地

2019-08-06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为你衔来一枚橄榄叶,鸽子在崇山峻岭中飞过。”8月3日晚,嘹亮的歌声在内乡湍河广场上空飘荡。

  “这是我们推出的公益红歌会活动,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内乡人民建设小康社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内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长赵国浩介绍说。

  据了解,公益红歌会由内乡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部门承办的一项公益的、户外的、开放式的群众文化演唱活动。此项活动依托县文化馆专业人员,每周五、周六晚教唱一首红歌,力求达到思想性、艺术性、互动性相统一,引领建设内乡文化旅游新高地。

  “我们除了举办红歌会,还有每天早上推出的‘晨读晚诵’读书会活动,也成为内乡打造文化旅游新高地一张响当当的名片。” 内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徐向升一语中的。

  据悉,“晨读晚诵”读书会由内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广电中心主办,县图书馆承办,以“菊乡书声”为主题的一项全民参与的读书活动,旨在“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读书会的时间从7月13日至8月30日,每天早上6:00—7:00,晨读会的地点在内乡县湍河广场,适当时机引入晚诵形式,晨读会的内容是诵读毛泽东诗词和经典古诗词。

  近年来,内乡文化旅游事业得到了较快发展,先后获得了中国县域旅游品牌百强县、中国楹联文化县、中国书法之乡等多项荣誉。

  创建5A景区,构建文旅融合新格局。近4年来,内乡县先后投资5.6亿元,完善了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基础设施,同时,狠抓旅游服务管理,全面提升了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的品质,于2016年1月4日通过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组织的景区资源与景观质量专家评审,被列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单。目前,正在等待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组织的5A级景区专家暗访验收工作。

  内乡,山水秀美引领5A创建;厚重文化打造文旅高地。一路凯歌,描绘美好“诗和远方”。(袁源)

文章关键词:内乡 读经典 文旅新高地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宝天曼赏花寻宝活动盛大启航

    为答谢社会各界对宝天曼旅游事业长期以来的厚爱与支持,内乡宝天曼在五一假期期间,推出了以“踏青赏花”、“秘境寻宝”为主题的特色活动!届时,广大朋友们可以在游览宝天曼美丽风光的同时,赏花、寻宝、拿大奖。

  • 内乡县衙版《我和我的祖国》

    内乡县衙景区联合古衙影视工作室,联袂打造快闪活动《我和我的祖国》,以此表达对祖国的感恩之情,同时展示内乡县衙近年来的旅游发展新变化。

  • 内乡县衙博物馆主题教育送学上门

    9月21日上午,内乡县衙博物馆党总支书记、馆长王晓杰带领班子成员等,走访慰问退休党员,并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送学上门。

  • 内乡县衙: 精心打造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来自全国各地的社会团体、特别是以党员干部为主的旅行团呈明显上升趋势,他们来到内乡县衙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朗诵廉政名联、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廉政专题展览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共同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洗礼,进一步增强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从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 老家河南媒体采风团走进内乡宝天曼景区

    9月22日,由中原旅游网主办的老家河南媒体南阳行活动走进内乡宝天曼景区,感受植物王国的丰富多彩、山水风光的俊丽秀美、研学旅游线路的科学规划。

  • 内乡县衙:创建国家5A景区成绩显著

    “内乡县衙真是太好看了,我们到这里都玩得很开心!”9月17日,来自湖北的一个旅行团游客参观完县衙后,通过手机在朋友圈里大加赞扬,“而且县衙服务热情,接待人员素质非常高,环境优美舒适,节目表演也丰富多彩,真是5A级景区的接待标准啊!”每个游客都陶醉在内乡县衙美景中,不断地拍照、发朋友圈,阵阵笑声回荡在县衙的上空,成为内乡县衙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 内乡县衙:让文化和旅游携手同行

    9月17日下午,内乡县衙的文艺演出吸引着西安远道而来的客人。“内乡宛梆的演出,既激活了历史文化元素,又通过内乡县衙这个窗口远播。”西峡游客王辉深有感受。

  • 内乡县衙景区:古衙祈福 千人共享团圆饼

    9月13日上午,在内乡县衙景区,一场别具特色的“月饼分享”活动正火热地进行。

  • 河南内乡:中秋“三台戏” 文化“唱主角”

    9月13日(农历八月十五)夜晚,“书香明月—内乡县菊乡书声中秋诗歌朗诵会”等活动在县城不同地点同时上演,诵读诗词、放声高唱、载歌载舞、热闹非凡,一个个高水平的文艺节目让人应接不暇、大饱眼福,文艺工作者和广大群众共济一堂、共话团圆、共度中秋佳节。

  •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为内乡旅游做广告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在会上对内乡的旅游资源进行推介,真诚邀请参加“民宿发展走进内乡”的考察团成员在内乡投资民宿。他说,发展乡村旅游是富民强县的有效途径,而民宿产业是振兴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抓手。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