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郑州“黄河游”发布短视频创作成果 微网站同日上线

2019-08-15  来源:大河网

5034

  看炎黄好景,品人文风情。8月15日,由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郑州沿黄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协作体主办,巩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及大河网承办的“黄河游”精品线路成果发布会暨微网站上线仪式在郑州举行。

  沿黄旅游作为郑州旅游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吸引了许多省内外游客的目光及到访。在途经郑州的160余公里黄河河道沿线,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遗存星罗棋布,亮点频现。为充分挖掘郑州“黄河游”的文化内涵和风光亮点,大河网于2019年7月组织近20人的自媒体达人、短视频、网红团队深入郑州市区、巩义、荥阳、中牟等地的11个沿黄旅游景区,探寻优质旅游品牌线路,并取得丰厚成果。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处长王九位致辞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处长王九位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技术的发展,用户的需求,内容的爆发,使短视频行业规模化发展。郑州“黄河游”短视频创作暨微网站上线活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紧跟时代步伐,是郑州市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共济,推动旅游转型发展的务实之举。

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明伟致辞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位于黄河中下游的郑州,不仅以“悬、浊、荡、阔”的黄河风光驰名,更以底蕴深厚的黄河文化而闻名,黄河文化旅游产品也是郑州市乃至河南省多年来重点培育和发展的文化旅游品牌产品之一。“此次短视频创作成果发布会暨微网站上线仪式,目的是进一步展示郑州沿黄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底蕴,促进黄河沿线文化旅游产品量的丰富、质的提升,使郑州黄河游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为郑州市文化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和转型升级增添新的动力。”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明伟如是说。

大河网副总经理李敬欣致辞

  “这次郑州‘黄河游’活动,大河网本着深度服务河南省、郑州市的文化旅游事业和产业向纵深发展原则,多元化报道、展示、推介郑州‘黄河游’的多条精品线路,深度解锁郑州沿黄景区别样的美。”大河网副总经理李敬欣表示,下一步,大河网将继续发挥主流媒体传播优势、平台优势、技术优势,深挖郑州及周边县区的文化和旅游资源,配合各文化旅游单位、景区打造“媒体+文化+旅游”的创新合作范例,为郑州市的文旅融合发展搭好桥梁,畅通渠道。

郑州“黄河游”短视频成果发布

  在活动成果展示环节,大河网行业部总监薛素芬向与会人员展示了此次“黄河游”活动中的精选作品,用一组组景观展示了中原巍巍山川、潺潺流水、古色古韵,带给现场观众一场全新的视觉盛宴。千年渡口古柏渡,万里黄河从此阔,一襟清风临岸高;文艺高地良库公社,文化脉流,生生不息,诗意生活,润泽城市;天然氧吧雁鸣蟹岛,澹然空水对斜晖,曲岛苍茫接翠微......中原风情,四时美景,不胜枚举,应有尽有。

  活动仪式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处长王九位、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芳等与会领导共同启动郑州“黄河游”品牌微网站上线。当水脉与文脉相融合,黄河旅游必将在千年积淀中焕发生机、绽放光芒。(刘杨 徐冉 图/贾志昊 翟晨媛 视频/马绍坤 )


文章关键词:郑州 黄河游 短视频创作成果 微网站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到郑州绿博园赏花、玩耍 缓解燥燥的小情绪

    白天可以身心愉悦的赏花,晚上还能够尽情地玩耍。绿博之夜将于6月29日—8月18日期间的周六周日盛大开启,届时会有美食、演出、喷泉等众多活动等你来嗨!

  • “洛阳农商银行杯”2020奇境栾川迎新半程马拉松

    “洛阳农商银行杯”2020奇境栾川迎新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12月5日在郑州成功举办。河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雷志章,洛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汪斌,洛阳市体育局副调研员周龙伟,洛阳农商银行纪委书记、监事长崔伟莉,中共栾川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琳等参加此次发布会。

  • 丽星邮轮·双子星号2020年产品发布会在郑州成功

    2019年12月9日,丽星邮轮·双子星号2020年产品发布会在郑州建国饭店成功举办,吸引了400余家旅行社及新闻媒体参加。

  • 今后,请叫我郑州黄河文化公园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黄河郑州段生态保护治理,保护传承黄河文化,经省委编办批准,郑州市黄河生态旅游风景区管理委员会正式更名为郑州黄河文化公园管理委员会。

  • 河南郑州:伏羲山中的五指山

    五指山位于郑州西南60公里巩义伏羲山中,步入五指山,便走进了一个梦幻的世界:峡谷深叠着百丈玉翠,香草葳蕤丛生,如莽如索的葛根藤条;春季满山的山桃花、杏花花开如雪,连翘花开似金色丝毯;夏季桃、李、杏、柿子、核桃熟落无人知,秋季红叶满山流金溢彩。

  • 河南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11月26日, 河南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与河南省相关厅局(委)的负责人、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省辖市文化和旅游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共同探讨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的思路,商议河南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专项规划的编制。

  • 郑万高铁(郑州至襄阳段)预计今年12月1日通车

    终结平顶山、南阳两座城市不通达高速铁路的历史,又将豫西南重镇南阳与省会郑州的距离从“5个多小时”压缩至“1个多小时”,构成“米”字形高铁那一“撇”的郑万高铁(郑州至襄阳段)即将绘就——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及郑万高铁沿线各地官方消息,郑万高铁(郑州至襄阳段)预计将于今年12月1日正式通车。

  • 万名跑友参加郑州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莱萨·阿莱穆,以1小时05分51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半程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达格内·伊尔加,以1小时14分42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半程冠军。

  • 中原文化旅游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郑召开

    10月16日上午,中原文化旅游产业联盟会议在郑州市黄河迎宾馆召开。本次会议以“银旅合作,互利共赢”为主题,宣布着中原文化旅游产业联盟正式成立。河南省文化旅游界、金融界、媒体界的行业精英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行业盛事。

  • 高铁公园、陇秀公园、体育公园 今年郑州“上新

    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郑州在年初制定了一系列“小目标”,其中包括,2019年要建设完成50个综合性公园,目前情况如何?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