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2019中国(西峡)山地避暑旅游高峰研讨会在老界岭举行

2019-08-22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8月21日,由河南省南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阳市气象局、西峡县人民政府承办,西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北京冠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南伏牛山老界岭旅游度假集团协办的2019中国(西峡)山地避暑旅游高峰研讨会在老界岭景区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山地避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来自贵州、湖北、山西、江西等地知名景区代表共同见证西峡县人民政府同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战略合作签约。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李仲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陈云峰,河南省气象局副局长柳俊高,南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富治,南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毕跃杰,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白振国,南阳市气象局局长刘杰,西峡县委常委、副县长马俊等相关领导和外省乡镇及景区代表出席会议。

  在21日下午举行的开幕式上,南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富治,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李仲广,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陈云峰,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秘书长吴迈,河南省气象局副局长柳俊高等领导先后致辞。在随后举行的山地避暑旅游高峰研讨会上,与会领导专家分别从避暑旅游是乡村振兴的新动能、气候旅游资源挖掘 助力乡村振兴、改革农地制度助力乡村旅游发展、避暑旅游让数据说了算、携程从市场售卖角度看避暑旅游等角度发表了主旨演讲,共同为南阳西峡发展山地避暑旅游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近年来,西峡县以打造山地避暑旅游胜地为目标,把山地避暑旅游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突破口,依托多重优势,整合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创新布局山地避暑养生文化,形成一个从生态观光、自然探索、运动体验、文化传播到避暑度假、休闲养生的完整体系。现以老界岭旅游度假区为代表的西峡山地避暑旅游发展迅速,盛夏季节,甚至出现一床难求的局面。老界岭旅游度假区以老界岭5A景区为核心,规划面积约20.5平方公里,2015年成功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这里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平均海拔1500米,最高峰犄角尖海拔2212.5米,被称为“中原第一峰”,有“八百伏牛凌绝顶,长江黄河分水岭”之说。度假区内生物资源丰富,生态保持良好,森林覆盖率达97%,拥有植物2800多种,珍禽异兽400多种。区内空气质量常年在优质以上,湿度适中,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最高可达3.6万/cm3。区内年平均气温12.5度,夏季平均气温18度,是天然的避暑胜地,被誉为“天然氧吧、养生福地、度假乐园”。

  老界岭避暑山庄,是中国最大、最高的云中民宿群,拥有各式木屋民宿100余套,被称为“会呼吸的房子”,配套了房车营地、度假公寓、养生公寓、酒吧、森林吧和演艺中心,可同时入住1000人。开发了老界岭山泉水、老界岭柴鸡蛋等系列旅游产品,能够提供能够提供绿色食品、特色药膳、休闲娱乐、医疗保健等避暑休闲产品,满足高中低档不同层次游客的需求。每到盛夏季节,在此避暑度假、休闲养生的“候鸟一族”达7000人,同时吸引了湖北、陕西和河南境内大批游客到此避暑度假,高峰时入住率达100%。

  老界岭旅游度假区已被南阳市委、市政府确定为南阳旅游发展的龙头,确定了“避暑养生地·南阳老界岭”这一品牌形象。老界岭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已被河南省政府列为全省重大项目。随着郑万高铁和郑西高速的建成运营,将极大缩短游客的旅途时间,拉动沿线客源市场,特别是郑西高速,上连焦作云台山、鲁山石人山、洛阳龙门石窟、栾川老君山、嵩县白云山和西峡老界岭等旅游景区,下连丹江口水库、武当山等景区,是中原地区最富集的一条“黄金旅游专线高速公路”,郑西高速建成通车后,将从根本上提升老界岭的区位优势,带动旅游业形成井喷式发展态势。随着太平镇特色小镇的开发建设,前往老界岭避暑度假的潜在需求将被广泛激活,老界岭发展避暑旅游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西峡县委常委、副县长马俊,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会员部副主任董丹蒙分别代表西峡县人民政府和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为进一步推动西峡县山地避暑旅游发展,加强西峡县“中国天然氧吧”品牌建设而助力。

文章关键词:西峡 山地避暑旅游 老界岭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老界岭 这个夏天可以去避暑

    “八百伏牛凌绝顶”。西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6月19日消息称,郑州-西峡老界岭旅游直通车开通了!去程从郑州每周二四六发车,每天三班车;返程从西峡每周三五七发车,每天一班车。

  • 西峡县太平镇东坪村多举措强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

    东坪村位于国家级5A级景区——西峡县老界岭东大门,S331省际旅游公路贯穿全境,是老界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旅游接待的前沿地带。全村辖6个村民小组,282户,928人。境内生态环境资源保护良好,碧水荡漾、深潭幽幽,峰峦叠嶂,悬崖陡峭,相映相辉、如诗如画,是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专业村。

  • 冬天,去西峡看山

    西峡的美景主要在山上,老界岭,巍峨险峻,海波2000多米,每到夏季,游客如云,避暑、度假,休闲,一万个游客就有一万个开心。

  • 资源丰富的西峡旅游如何突围?

    全域游,乡村游,每一个名词都后面都是旅游人辛勤的耕耘和付出。

  • 西峡旅游资源独一无二,民宿亟待发力

    在12月21日召开的河南省民宿发展座谈会上,河南省民宿发展状况受到各大新闻媒体关注,30个县(市、区)40家民宿被评为“河南省精品民宿”, 河南省民宿和精品酒店协会会长、济源市文旅集团董事长邱英平,宿描文旅董事长闫彦磊,卢氏山水隐庐民宿投资人凌新建,焦作云上院子创始人、董事长彭志华,河南中旅集团董事长唐伟平等民宿投资和创始人分享了他们的实践经验,并汇报了各自团队在河南投资运营的民宿发展情况和2020年民宿项目计划。

  • 西峡仲景小镇举行“千人饺子宴”活动

    12月22日,千人饺子宴在西峡仲景小镇举行,以此纪念“医圣”张仲景。

  • 西峡恐龙遗迹园研学旅游产品受热捧

    “这种寻找恐龙,探秘恐龙演化过程研学活动,使学生们能走出课堂,身临现场,学会观察和思考,对于孩子的教育和成长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12月17日,来自湖北襄阳的带队老师吴小刚说起河南南阳西峡恐龙遗迹园的研学旅游产品,滔滔不绝,情有独钟。

  • 西峡全域研学忙 “三疑三探”描华章

    12月7日至9日,2019中国·南阳(西峡)研学旅行大会暨第五届中国研学旅行和营地教育论坛在西峡召开。

  • 西峡研学旅游产品稳步推进

    寻找恐龙之旅,老子文化之旅,屈原诗歌之旅,12月13日,从南阳西峡传来消息,西峡研学旅游产品正稳步推进,成效显著。

  • 西峡县二郎坪镇首家民宿开业迎宾

    12月12日,从南阳西峡传来消息,该县二郎坪镇首家民宿“溪上云山”开业迎宾,设计独特的江南风格、装修考究的布局,在竹园掩映中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