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西峡旅游:恐龙文化描绘水墨龙乡

2019-09-01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来西峡恐龙遗迹园,不仅仅是单纯的观光旅游,更重要的是带领孩子们了解恐龙文化,探秘恐龙世界,启迪科学思维,使孩子养成边游边学,学游结合的良好习惯。”9月1日,西峡县一高老师郭宝云对恐龙文化表达了自己的理解。

  西峡,因风光优美而名扬天下,又因恐龙文化而悠久厚重。

  西峡县恐龙蛋化石群享誉世界,具有极高的科研价值。西峡盆地的恐龙蛋化石群已发现8科11属15种,类型多样,数量巨大,主要分布在县城东北部的丹水镇、阳城镇、回车镇、五里桥镇、西坪镇、重阳镇等区域,面积达1000多平方公里,蕴藏量达数万枚。西峡长形巨型蛋是世界上独有、唯一的类型,是稀世珍宝;戈壁棱柱形蛋是世界上第三个发现此类化石的地点,其独特的形态和稀有的特征,在世界恐龙蛋化石园地里有着很重要的地位。西峡恐龙蛋化石分布之广、数量之多、保存之完好、类型之多样、含蛋层数之多、成窝性之好、蛋骨共生,堪称世界之最,是世界上罕见的古生物遗迹奇观和自然历史宝库中的珍品。它以其高度的典型性、稀有性、系统完整性、良好的原始保存状态、遗迹的形成过程和表观现象保存系统完整等自然属性方面极其优越,而在地质演化、生物进化、地层划分和对比、灾变事件及恐龙绝灭等方面,具有极高的科研价值和国际对比意义。曾被称为“震惊全世界的科学发现”和“93年世界十大科技新闻”之一。2009年,西峡县被中国地质调查局授予“中国恐龙之乡”称号。

  西峡县恐龙遗迹园景区紧紧围绕恐龙文化做文章,投入巨资建设恐龙3D电影院,开发建设了恐龙遗迹博物馆和二期恐龙馆,使游客在馆内就可了解世界恐龙进化史,留下难忘的印象。

  山水秀美使西峡生态丰富多彩,恐龙文化奥妙无穷,又使西峡旅游增添了几丝神秘的色彩。(谢丛蔚)


文章关键词:西峡旅游 恐龙文化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资源丰富的西峡旅游如何突围?

    全域游,乡村游,每一个名词都后面都是旅游人辛勤的耕耘和付出。

  • 西峡旅游资源独一无二,民宿亟待发力

    在12月21日召开的河南省民宿发展座谈会上,河南省民宿发展状况受到各大新闻媒体关注,30个县(市、区)40家民宿被评为“河南省精品民宿”, 河南省民宿和精品酒店协会会长、济源市文旅集团董事长邱英平,宿描文旅董事长闫彦磊,卢氏山水隐庐民宿投资人凌新建,焦作云上院子创始人、董事长彭志华,河南中旅集团董事长唐伟平等民宿投资和创始人分享了他们的实践经验,并汇报了各自团队在河南投资运营的民宿发展情况和2020年民宿项目计划。

  • 弘扬历史文化 振兴西峡旅游

    “西峡县不但生态山水风光绮丽多姿,而且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在这里旅游度假,不但可以观赏到风景优美的伏牛山风光,也可以学到不少历史文化知识,获益匪浅。”10月21日,来自武汉的刘伟一家人和记者说起西峡文化旅游,滔滔不绝,颇有感受。

  • 西峡旅游:全域引领谱华章

    “我每一回西峡,都能感觉到老家发生的巨大变化,山青水秀生态美,百姓吃上旅游饭,处处皆美景,让人留恋往返,乐不思归。”8月30日上午,在郑州从事IT行业的魏普涛先生,一说到西峡旅游就滔滔不绝。

  • 珠海知名旅行社和媒体采风团走进西峡,共推西峡

    5月13日---14日,来自珠海27人组成的旅行社和媒体采风团到西峡县进行采风活动。采风团一行先后到达恐龙遗迹园、老君洞、老界岭景区。

  • 西峡旅游:营销创新带来景区新气象

    4月22日,在恐龙遗迹园、老界岭、龙潭沟等景区,来自西安、襄樊的自驾游车辆一辆接着一辆,五颜六色、徐徐而行,依次进入景区,在青山绿水中,弹奏着西峡文旅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 清明小长假,西峡旅游景区收获满满

    今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全国7座以下车辆免收通行费,正值春暖花开,天气晴好,游客出行踏青游玩热情高涨,加之节前伏牛山国际越野赛、第十届老君洞紫荆花节、北京推介会等几个活动提前炒热了气氛,西峡县各景区客流量大幅增长。

  • “五一”小长假 西峡旅游继续火热场面井然有序

    “五一”期间,西峡各景区天气晴好,气候温润,游客出行热情高涨。随着“2019MaXi-Race中国伏牛山国际越野赛”以及”2019西峡旅游宣传营销大会暨豫鄂陕广电全媒体旅游宣传联盟”的成功举办,今年五一假期西峡旅游呈“井喷式”增长,旅游接待全县飘红。

  • 2019西峡旅游宣传营销大会成功召开

    4月17日,2019西峡旅游宣传营销大会暨豫鄂陕广电全媒体旅游宣传联盟启动仪式在西峡县成功举行。来自河南、湖北、陕西的文化广电和旅游界代表、中原网络大咖等参加了此次大会。

  • 西峡旅游:营销创新带来景区新气象

    4月22日,在恐龙遗迹园、老界岭、龙潭沟等景区,来自西安、襄樊的自驾游车辆一辆接着一辆,五颜六色、徐徐而行,依次进入景区,在青山绿水中,弹奏着西峡文旅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