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洛阳:文旅融合谱新篇

2019-10-15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10月13日晚,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里,华灯初上,九洲池畔游人如织。赏夜色,应天门流光溢彩,吸引着不少外地游客流连忘返。九州池和应天门夜游项目的持续火爆,只是洛阳文旅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

  “伸手一摸就是春秋文化,两脚一踩就是秦砖汉瓦。” 洛阳,文化厚重、山水秀丽,文化旅游资源十分丰富。

  近年来,洛阳全面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加快推动洛阳旅游由 “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由“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变,描绘着新的篇章。

  加快推动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实施了以博物馆之都、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二里头遗址博物馆为代表的“新三篇”等遗址保护展示工程,“博物馆之都”初具规模。打造了艺术、民俗、遗址等各类博物馆69座,推出了丝绸之路起点等10条博物馆之都精品旅游线路,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作为国家“十一五”期间重点保护的大遗址之一、洛阳市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天字一号”项目,目前,天堂明堂已成为洛阳的文化新地标,九州池、应天门对外开放。二里头遗址博物馆系国家“十三五”重大文化项目,建成之后将成为全国大遗址保护、展示和利用的示范区,夏商周断代工程和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研究、展示基地,将于10月19日对外开放。此外,洛阳市还持续打造龙门大唐古镇、白马寺佛教文化园区等重点文旅项目,探索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

  洛阳大力推进“河洛书苑”城市书房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投用书屋160座,其中城市区90座,县(市)70座。书房建筑面积2.5万余平方米,藏书86.6万余册,阅览座席7450余个。组织开展文化活动创新,每年举办“百场公益性演出”“河洛百姓大舞台”等文化演出600余场,形成了“宜阳滨河之声”“洛宁竹乡神韵”“唱响新安”“锦绣栾川”“欢乐孟津”“梦想汝阳”“嵩州梨园”“交响高新”“和谐瀍河大舞台”等一批群众文化活动品牌。

  培育研学旅行品牌“研学洛阳,读懂中国”,策划推出了“文明之源、根在河洛”“最早中国、五都荟洛”等五条研学旅游线路,洛阳市博物馆被评定为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基地,老君山风景名胜区等7家单位被评为首批省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利用废旧工业厂房、学校改造,打造了八里·唐文化艺术公园、天心文化产业创意园等一批融合文化交流、创意研发、旅游休闲、购物娱乐、餐饮住宿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文化旅游综合体,谋划建设了洛宁爱和小镇、伊川围棋小镇等一批特色文化旅游小镇。挖掘利用河洛文化、牡丹文化、隋唐文化等经典洛阳文化符号,增添洛阳文旅融合发展新内涵。

  天堂明堂、洛邑古城古色古香,卫坡村、倒盏民俗村游人如织,成了洛阳一张张新名片。洛阳,目前形成了春有牡丹文化节、夏有小浪底观瀑节、秋有河洛文化旅游节、冬有伏牛山滑雪节的四季节会旅游品牌。刚刚过去的国庆小长假,洛阳市共接待游客 687.53 万人次,旅游总收入 59.71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9.42 %和 12.09%。

  洛阳,将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着力打造河打造“古今辉映、诗和远方”的国际历史文化名城。


文章关键词:洛阳 文旅融合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乘高铁半价游洛阳”专项优惠活动 部分景区闭

    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2020年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4月5日至5月5日除外),乘高铁(含动车)到达站为洛阳龙门站的旅客,可持纸质车票在到站之日起五日内(含第五日)到洛阳市部分景区现场购买门票(或套票)享受半价优惠。

  • 2019~2020年度“乘高铁半价游洛阳”专项优惠活

     为充分利用高速铁路网络拓展洛阳旅游市场,吸引高端游客来洛旅游,同时提高高铁车票的附加值,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携程旅行网联合开展2019—2020年度“乘高铁半价游洛阳”专项优惠活动。

  • 下雪啦!洛阳白云山迎来今冬第一场雪……

    2019年11月17日,河南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全省大范围迎来大风降温天气。下午14时左右,洛阳白云山迎来今冬第一场雪。据景区监控画面显示,降雪首先从海拔2000米以上的玉皇顶开始,地面已有积雪。下午15时,零星小雪已转为纷纷扬扬的大雪,白雪已覆盖了整个白云山,呈现出一派银装素裹的美丽景象。

  • 洛阳=青岛航线暨洛阳旅游推介会在青岛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洛阳和青岛友好城市的紧密联系,推动两地航空+旅游产业的发展,实现两地城市互通、航线推广、文化旅游宣传及战略合作,11月6日上午,由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洛阳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洛阳北郊机场协办的“洛阳=青岛航线暨洛阳旅游推介会”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

  • 《不忘初心》红色主题名家与经典大型演唱会在洛

    10月27日晚,由洛阳旅游发展集团主办、洛阳旅发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洛阳洛神演艺有限公司承办的《不忘初心》经典名家名歌献礼祖国大型演唱会在洛阳新区歌剧院精彩上演,为洛阳各界奉献了一场红色主题音乐盛会。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