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3714家A级景区恢复营业 复工率已超过30%

2020-03-1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5034

  在今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据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王斌介绍,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后,我国消费展现出强大韧性、活力和新的增长点:生活必需品消费稳中有增,餐馆堂食转外卖、外出用餐变成了居家做饭;新型消费和升级消费不断拓展,无接触配送、无人零售、直播零售等消费新模式、新方式快速发展;人工智能、远程办公、“互联网+医疗+药店”等逆势发展。

  据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高政介绍,截至3月16日,全国已有28个省(区、市)3714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对外营业,复工率已超过30%,已恢复开放的旅游景区总体运行平稳,未出现疫情异常情况。(记者熊建)


文章关键词:A级景区 恢复营业 复工率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县全力争创国家5A级景区

    ​内乡县全力争创国家5A级景区

  • 南阳市A级景区今年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免门票:致

    日前,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2020年,南阳市所有A级以上旅游景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免门票的优惠政策,欢迎大家来宛“避暑康养、休闲度假”。

  • 内乡:三家4A级景区复工复产

    春暖花开,胜利可期。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3月11日内乡县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内乡县衙、云露山、二龙山等3个国家4A级景区,

  • 杭州:55家A级景区免费开放 97家宾馆住宿降价

    3月19日,杭州市文广旅游局党组副书记阮英表示,为推动旅游市场复兴,当前杭州共有55家A级景区景点免费开放,有97家星级酒店、绿色饭店、特色文化主题酒店、国际品牌连锁酒店参与住宿降价优惠活动。

  • 门票免费、客房免费 上千家A级景区对医护人员发

    近日已有上千家A级景区对医务工作者发出“邀约”,邀请他们在景区恢复开放后,全年免门票游览。其中,有的景区酒店推出客房免费,有的景区送酱油送剧目……有的景区将军人、警察、消防员、记者等也纳入2020年门票免费群体。针对驰援湖北医疗队的医护人员,部分景区还出台了终身免费开放的特惠政策。

  • 漯河所有A级景区 为全国医务工作者免除门票

    ​2月17日,漯河市文广旅局对外发布消息,为致敬医者仁心,该市各A级旅游景区自恢复运营开始,至2020年12月31日,将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免费参观的政策。

  • 济源所有A级景区免门票致敬全国医护英雄 家属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众多医务人员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奋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舍小家顾大家,为民众建立起一条扎实的安全防线。2月14日,大河网记者从济源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为致敬全国医护英雄,济源市全体A级景区在2020年将面向“白衣天使”免门票开放,同时,一位家属可享受同等免票政策。

  • 文旅部:圆明园等22家旅游景区确定为国家5A级景

    今日,文旅部发布《文化和旅游部关于确定2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称,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

  • 河南又将新增一家5A级景区,全国还有21家在公示

    12月25日,据文化和旅游部公示,北京市圆明园景区等22家旅游景区拟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其中,河南省新乡市八里沟景区在列。公示期为2019年12月25日至12月31日。

  • 圆明园等22家旅游景区有望新增为5A级景区

    记者25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经综合评定,拟新增北京市圆明园景区等2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公示期为12月25日至12月31日。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