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香港3月访港旅客人次同比大跌近99%

2020-04-16  来源:新华社

5034

  香港旅游发展局15日表示,3月访港旅客初步统计约8.2万人次,同比下跌接近99%。其中内地旅客约2.7万人次,同比下跌超过99%。

  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3月中旬以前,访港旅客每日约有3000至4000人次。在3月19日香港特区政府要求从海外入境人士须接受强制检疫后,入境旅客下跌至每日约1000人次;在3月25日特区政府禁止从海外抵港的非香港居民入境后,入境旅客进一步下跌至每日约300人次。4月初,每日访港旅客人次更一度下跌至不足100人。

  旅发局表示,目前正积极筹备推动香港旅游业的复苏计划,并已邀请包括旅游、景点、酒店、航空、 零售及会展业代表参与项目小组,定期就复苏计划提供意见。旅发局还计划,在新冠肺炎疫情减退后,与零售及餐饮业等行业合作,在香港推出宣传计划,带动本地消费气氛,向旅客发出正面信息,恢复旅客来港旅游的信心。(记者朱宇轩)


文章关键词:香港 访港旅客 同比大跌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香港:疫情催生新业态 文化展览不掉线

    巴塞尔艺术展首届网上展厅、Art Central线上展厅、文化长期在线平台ART Power HK……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香港文化艺术界纷纷推出线上展示平台,线上线下一体化成为艺术展演领域新常态。

  • 香港迪士尼:内地海外游客减少 推吸引本地游客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16日表示,因应内地及海外游客减少,乐园餐厅主要参考香港本地游客意见,将于2020年初在度假区酒店推出新菜式。

  • 9月访港旅客按年跌34.2% 连跌3个月

    香港旅游发展局10月31日公布,今年9月整体访港旅客逾310万人次,按年下跌34.2%,连跌3个月。当中,内地客仍占大多数,有逾241万人次,按年跌35%。

  • 香港旅游业从欣欣向荣变惨淡经营 卢瑞安:我很

    “在6月份以前香港的旅游业还是一片欣欣向荣,大家还都在展望大湾区给香港旅游业会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结果近2个月来,香港旅游业一下子变成惨淡经营,让我很痛心!”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荣誉董事长卢瑞安2日在香港接受中新社专访时表示,香港旅游业发展到今天来之不易,暴力示威者严重伤害了香港的国际声誉,也让香港的旅游业遭受沉重打击。

  • 香港上半年访港旅客人次接近3500万

    香港旅游发展局8月1日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访港旅客人次接近3500万,同比上升13.9%。其中,内地访港旅客人次逾2700万,同比上升16.4%。

  • 坐高铁去香港旅游 你会尝试吗?

    随着重庆直达香港的高铁开通,渝港两地居民的往来将更加方便和频繁。目前正值旅游旺季,直达高铁的开通,对两地旅游业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 香港旅游业界人士:香港高铁直达内地站点增加将

    自10日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广深港高铁香港西九龙站直达内地的站点由44个增至58个。对此,香港旅游业界人士表示,对高铁拉动香港旅游业很有信心。

  • 天津新增至香港高铁列车 成暑期出游新选择

    10时58分,随着天津首列直达香港西九龙的G305次复兴号列车从天津西站出发,天津至香港实现朝发夕至,成暑期出游新选择。

  • 汤锦成:坐高铁去香港搭邮轮 旅游新方式你想尝

    6月28日,香港汇众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汤锦成做客新华会客厅时表示,随着交通方式的不断进步,现在内地居民不仅可以随时到香港旅游、购物,就连坐邮轮也完全没问题了,“高铁+邮轮”的旅行方式开始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最新选择。

  • 香港迪士尼扩建成定局,是否真能带来巨额经济效

    近日,香港立法会财委会通过迪士尼54.5亿元扩建拨款申请。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长苏锦樑在记者会上表示,迪士尼是香港重要旅游基建,本次扩建将增加国际化娱乐项目及服务,提高对内地游客的吸引力。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