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引伴去撒欢 登山赏花休闲娱乐嗨翻天

2013-04-27 08:47 来源:大河报

  五一小长假引伴去撒欢 登山赏花休闲娱乐嗨翻天

  五一小长假引伴去撒欢 登山赏花休闲娱乐嗨翻天

  “终日昏昏醉梦间,忽闻春尽强登山。”别等春天过去了再感叹没有趁着春色去攀登。5月,山林葱翠,山花烂漫,趁着假期去山里呼吸清新空气吧。

  此时的南太行正呈现最温柔的一面。辉县八里沟虽为枯水季节,但天河瀑布依然魅力不减,一挂白练从天而降,飞珠溅玉。水帘洞、将军瀑、桃花湾无不彰显水世界的魅力。而九莲山景区内景点众多,步移景异,从关后大峡谷到神秘的西莲寺,你可以攀登陡峭的太行“天梯”,拉一拉自己的体力,不想登山者则可以乘高速电梯直接上去。而万仙山的绝壁长廊郭亮洞此时正是最佳观赏时期,百里赤壁,万丈红绫,棱角分明,笔直如削,更有郁葱草木点缀其间,红崖绿树,美丽至极。

  再向北到安阳的林州,太行大峡谷内断崖高起,群峰峥嵘,景区内的桃花谷风景秀丽,被称为爱情谷,高山悬瀑落百丈,泉流潭水澄如镜,沿谷流下的溪水跌落成瀑,瀑落成潭,潭潭相连。而太行天路穿行于大气磅礴的国画山水长卷中,深邃的峡谷、直立的岩壁,一定会给你带来强烈的视觉震撼。

  除了南太行的美景,栾川的老君山、重渡沟、养子沟、龙峪湾等景区都在备战五一,届时将把众多亮点呈现给游客。而嵖岈山的郁金香期虽然刚刚过去,但由于漫山遍野的野花点缀,这个“巨大盆景”此时正是最妖娆的时节,五一带着孩子去嵖岈山吧,会让您领略到不一般的奇石盆景!

  赏花——就图个眼花缭乱

  五月,正是春暖花开时,牡丹花、杜鹃花、野玫瑰竞相开放,爱花的你更爱哪一朵呢?

  洛阳牡丹甲天下,到牡丹赏牡丹当然是首选,五一期间正值洛阳牡丹节,洛阳牡丹园花开正艳,洛阳城内城外,大街小巷,到处是怒放的牡丹。除了牡丹这样的“大家闺秀”,看野味十足的山花烂漫,更有一番情趣。尧山景区杜鹃面积万亩以上,品种有马银花、云锦杜鹃、锦绣杜鹃等,树龄大多在千年左右,老干虬枝旁逸斜出,枝翠包红绿树婆娑,独具气势。进入4月中下旬,尧山景区游览线路两侧的杜鹃就竞相开放,花期持续到6月中旬。

  而风情独特的黄玫瑰在济源一带正开得灿烂,济源的王屋山、五龙口、小沟背、黄河三峡等景区现在都开满了黄色的野玫瑰。尤其是黄河三峡景区,山崖上、山坡上、道路旁,一丛丛、一簇簇的野玫瑰汇聚成如梦如幻的花海,空气中弥漫着浓得化不开的芬芳,引来无数蜂蝶翩翩起舞,令人心旷神怡,如痴如醉。

  五一期间,全省多个景区开漂,喜欢刺激的游客可以先过一把瘾。

  如果你想体验暗河漂流,那么向你推荐豫西大峡谷漂流。豫西大峡谷漂流河道全长6公里,整体落差127米,漂流河段最大落差处13米、岩洞漂流最大落差40米、回旋漂流河道落差45米,整个漂流过程跌宕起伏、步步生“花”。特别要向你推荐的是,豫西大峡谷漂流河段中开辟有两处岩洞漂流和一处暗河漂流,分别长为200米、160米和100米,你在峡谷激情漂流中,可以三次体验极速穿越,到时候可要稳住你的小心脏哦。

  而如果你想让刺激的旅程再长一些,可到尧山大峡谷漂流,其河段全长9公里,落差150米,漂流时间大约4小时,旅程够长吧?据景区人员介绍,尧山大峡谷漂流河道时宽时窄,最宽处达30米,最窄处只有5米,既有急流险滩,又有平湖深潭,缓急交错。

  如果你是带女朋友一起玩漂流,那么推荐你去关山漂流。关山漂流位于太行山南麓风景如画的关山国家地质公园内,因水质清澈而有“豫北第一漂”的美誉。漂流河道为盘古河,上游处于原生林带,人为污染少,没有工业污染,全程均为天然泉水,富含多种矿物质,有利于皮肤保养和身体健康,带女友来这里,她一定会爱死你的。

  休闲——遛遛腿儿就行了

  五一小长假,不想长途跋涉又想亲近自然,去哪里呢?别苦想了,金鹭鸵鸟园吧。这里有上千亩槐树林,全为野生,周边还分布着农户种植的近万亩草莓,非常适合家庭游玩。在这里老人可以摘槐花,小孩可以喂鸵鸟。

  据了解,五一前,许昌花都温泉斥资亿元打造的2500平方动感温泉、千余平方恒温游泳池、豪华休息大厅和接待大厅将开门迎客。在这里既没有春天的料峭之寒,也没有盛夏的炎炎浮躁和慵懒,带给你的就是一个温温的梦一般的贴心温暖。花都温泉为感恩回馈社会,五一期间,市级以上劳模和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莅临花都,凭有效证件和身份证本人可免费泡温泉。

  此外,康百万庄园将再次推出广受游客朋友欢迎的“明清庄园真人秀”大型情景再现活动。届时,游客不仅可以游览遐迩闻名的中国第一庄园,而且还可以亲身感受一下明清地主庄园的生活气息,体验浓重的豫商氛围。“慈禧太后”、“康家新人”、“康家小姐”、“账房先生”、“私塾先生”、“三品官员”及“康家护卫”都将如期而至,随时出现在您的眼前,游戏活动,合影留念,一切随您!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