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西峡品质旅游——魅力不止一面

2013-06-27 08:24 来源:河南商报

  醉美西峡

  五道幢的山峻朗,五道幢的水清浅

  醉美西峡

  醉美西峡

   

  醉美西峡 

  南阳市西峡县位于八百里伏牛山腹地,地处豫鄂秦三省交界处,素有“秦之咽喉,楚之门户”之称,2003年开始开发旅游,十年间,已成为景观品质高、服务设施完善的新兴旅游目的地。

  今天跟我一起从不同角度为您展现西峡之魅。

  龙潭沟——清丽之魅

  龙潭沟位于西峡县双龙镇化山村,紧邻311国道,地理位置优越。龙潭沟瀑布群是中原地区最大最美的梯式瀑布群,从最高处天池到双龙河岸,十九道瀑布无一瀑不流光,七十二座幽潭无一潭不溢彩。龙潭沟,犹如一座精致的风水盆景,安放在伏牛山风景如画的森林间。每一块洁白的花岗岩巨石都经过流水日复一日的精心雕琢;每一棵树都凝聚了日月精华,伸展出饱经岁月的枝干;每一道瀑布都呈现出上天设计好的弧度;每一泓幽潭都展示着造物主调好的颜色。

  “万物负阴而抱阳,冲气以为和”,龙潭沟的山水充分诠释了老子的思想精髓。山以他的阳刚之躯承载着水,做水的脊梁,水以她的至柔至弱围绕着山,成为山的灵魂。如果有机缘,请您一定要站在龙潭沟白龙潭瀑布下听风吹动树叶的沙沙声,感受瀑布水花轻柔地溅到脸上,体验风生水起的乐趣。

  五道幢——峻朗之魅

  比起龙潭沟养在深闺的秀丽端庄,五道幢更像是一位朴实坚毅的小伙子,受伏牛山的哺育、双龙河的滋润,在山间田野里无拘无束地成长。

  五道幢的山有一种峻朗之美,每一块山石都被阳光照得光滑坚硬,如同少年的肩膀。刀削斧砍一样凌厉的山崖,让人不禁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五道幢,水也并不稀缺,但是五道幢的水不像黄河的水,有一种母性的浑厚;也不像龙潭沟的水有着小家碧玉的清丽沉静。五道幢的水就像是少年嘴角浮现的一丝笑意,浅浅的,却最让人心动不已。从头道幢向上追溯,一路都是清浅的、薄薄的,从山石间变幻出溪流、瀑布、深潭。如果您是一位心中有激情的征服者,五道幢绝对是您不能错过的对手。

  龙河漂流——激荡之魅

  双龙河,也许是祖国大地上最平凡的一条河,也许是八百里伏牛山最寂静的一段血脉,也许是浩瀚汉江最普通的一条支流,但它养育了双龙镇数万百姓。龙河漂流这一段,刚好是它蜿蜒身躯中最璀璨的一段,在苍翠的峡谷间跌宕起伏,在壁立千仞的山崖下奔流向前。如果您坐上橡皮筏,在清澈河水欢乐的前进曲中顺着河道冲开层层浪花,在绿树或浓重或轻浅的荫凉下稍事休息,在绝壁空谷中泼起水花打起水仗,与山水来一次零距离接触,这个夏天,一定会因为这次旅行而感到分外清爽。

  行车路线:郑州—郑少洛(伊川北)—洛栾快速通道—栾川(庙子)—太平镇—龙潭沟;

  郑州—郑尧高速西峡—二广高速 —沪陕高速—西峡—311国道—龙潭沟;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大宋武侠城夏季泼水节开幕

大宋武侠城夏季泼水节开幕

2013年6月30日~8月25日,万岁山游览区第八届“清凉...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