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14岁驴友穿越峡谷失踪 无食物无手机无装备

2013-06-27 08: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驴友一行8人穿越温州苍南县莒溪大峡谷,从一队变为两队,又从两队变为三队,最后14岁小驴友小温在峡谷中失踪。

  记者26日从温州市旅游部门了解到,23日中午12点,8名温州驴友从泰顺县泗溪镇山后村出发,计划穿越莒溪大峡谷,最终抵达苍南县莒溪镇。当日傍晚,温州苍南警方接到报案,这队驴友在穿越过程中有两人失踪,其中,一名为成年男性驴友徐某,另一名则是随资深驴友母亲一同出发的14岁男孩小温。

  24日,16支由专业驴友组成的救援队抵达现场。在近50个小时的搜救过程中,失踪的成年驴友徐某被发现,但截至26日凌晨,当地警方仅在峡谷中的梅花潭附近找到了孩子一只鞋子。

  据徐某介绍,经过一个水库时,小温与不习水性的妈妈分别从水路和陆路前行;随后在崎岖的山路上,小温与代为照料他的徐某掉了队;而在第二天翻越一处峭壁时,小温彻底与徐某失去联系。

  据了解,21.7平方公里的莒溪大峡谷地形复杂,山势险峻,瀑布林立。小温在走散时身上没有食物、没有手机、没有户外装备。在峡谷中多待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

  “户外运动的一切前提是保障安全。”杭州市户外运动协会会长何军表示,玩户外在出发前必须评测线路难度、天气,做好万全准备。温州市户外运动协会秘书长沈鹏飞则认为,家长带未成年人走户外探险线路必须量力而为,并为其系上一条牢不可破的“安全带”。“小温的失踪对驴友家长们无疑是一个深刻的教训。”

  截至目前,苍南警方和当地民间救援队仍在全力搜寻。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大宋武侠城夏季泼水节开幕

大宋武侠城夏季泼水节开幕

2013年6月30日~8月25日,万岁山游览区第八届“清凉...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