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郑州欣赏英国美术精品

2013-06-28 08:15 来源:省旅游资讯网

  在郑州看英国美术精品

  在郑州看英国美术精品 

  在欧洲美术史上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英国美术到底是什么样子?6月25日,国内首次全面展现英国历时300年的美术发展史的大型展览“走向现代——英国美术300年展”在河南博物院开幕,英国18家博物馆的美术精品将为观众详细讲述英国美术的发展历程。

  此次展览由中国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河南博物院、辽宁省博物馆、江西省博物馆、广东省美术馆、湖南省博物馆等6家博物馆、美术馆和英国曼彻斯特大区博物馆联盟、国际巡展联盟、贝里艺术博物馆等3家机构共同主办,将持续到8月9日。展出的80件展品均来自以曼彻斯特为中心的英国西北部18家博物馆和收藏机构,包括油画、版画、水彩、素描和雕塑等艺术形式,共分英国人、场景观察、自然景观、讲述故事、诗意的想象和现代主义六个单元。展览网罗了不同的绘画流派,从传统的历史和宗教主题,到肖像画和风景画,再到捕捉普通英国人日常生活片段的“艺术白话文”,无所不包。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作品多为英国艺术史上的名家之作,如威廉·荷加斯、约翰·康斯特布尔、威廉·特纳等,尽现英国几代艺术家无与伦比的艺术天赋、创作技巧以及英国独特的国民性和民族精神。这些作品既有先锋派风格画作,也有传统风格画作;既有主流艺术画作,也有反叛传统的艺术画作,展现了英国艺术的独特性与多样性。

  河南博物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展览通过艺术家的眼睛,再现了英国从狭隘的岛国走向国际化的进程。这种既是民族的又是国际的现代英国艺术发展之路,正是可以引起国内学术界将中国美术的现代化进程与之对照并探索其发展的绝佳例证。

  对于首次与河南博物院的合作,英国展览总协调查理德·伯恩斯十分满意。他说:“河南博物院展厅的环境、温湿度、墙壁颜色等是目前在中国展出的5家展馆中最好的,希望观众量也是最多的。”

  本次展览是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举办的“艺述英国”系列活动之一,已分别在北京、沈阳、南昌、广州4个城市巡展,河南博物院是中国巡展的第五站,最后一站是湖南长沙。展览期间,河南博物院还将开展学术讲座、特色文物拼图、模版拍照、“走进英国”暑期少儿艺术节等一系列活动。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大宋武侠城夏季泼水节开幕

大宋武侠城夏季泼水节开幕

2013年6月30日~8月25日,万岁山游览区第八届“清凉...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