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华枣乡风情游开幕

2013-09-02 15:11 来源:河南旅游资讯网

  2013年中华枣乡风情游开幕

2013中华枣乡风情游

  2013中华枣乡风情游暨第十一届好想你红枣文化节活动于9月1日上午隆重开幕,活动将持续到“十一”黄金周,今年开幕式由河南卫视高标准策划,以“红动中国”为主题,生动展示了新郑黄帝文化、姓氏文化、红枣文化。开幕式精美序曲,由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李伯谦老师亲自题词的“中华古枣树遗址公园”也揭开了自己神秘的面纱。

  “有朋自远方来 不亦乐乎”,随着一名老者悠扬高亢声音传来,开幕式隆重开始,百余名身着好想你制服的员工手拿姓氏汉字,在舞台前呈现出一幅蔚为壮观的姓氏画卷。四名书法家的挥毫泼墨,让现场的观众进一步感受到了红枣之乡的文化底蕴;身着周制汉代、传统新中式、新中国文革时期、现代时尚婚礼四种不同风格新婚礼服的新人,并向在座的领导献上新鲜的大枣。最后12名嘉宾共同转动启幕球,开幕式活动达到高潮。由老年模特队表演的歌舞《红起来》,观众看的聚精会神,到结束时仍意犹未尽。本次枣乡风情游的活动还有红色枣园大型入党申请书专题展和红枣乡村音乐节。

  2013年中华枣乡风情游开幕 

2013中华枣乡风情游

  中华枣乡风情游期间,游客不仅可以漫步在“大肚”古枣树下,欣赏不同品种的枣儿们——胎里红、辣椒枣、茶壶枣、鸡心枣、灰枣等争奇斗艳;还可以通过“认养枣树”,在硕果累累的枣林中寻找自己的枣缘,为人生增添一笔难忘的乐趣;还可以通过参观中华枣文化博物馆,深刻感受中华悠久博大的红枣文化;最新推出的红枣养生会所,将会让广大游客朋友品尝从未有过的健康红枣宴席,感受独具特色的枣乡风味。在这里,您不仅可以摘红枣,拔花生,还可以参加形式新颖的迎亲、打枣、献枣仪式,欣赏丰富多彩的枣乡风俗表演,参观具有现代高科技含量的枣产品加工车间,使游客得到民间趣味和文化品位的双重收获。

  2013中华枣乡风情游,以打造一场求真务实、惠民富民、游客满意的文化盛会为目标,全面落实了中央八项规定和习总书记厉行勤俭节约的讲话精神,将旅游、文化惠民理念贯穿于各项活动之中,力求节俭,追求品位,务求高效,促进了枣乡群众增收致富和新郑红枣文化的传承与弘扬。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2013首届“湿身C S对决,激情水战蟒河”大型活动正...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活动]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