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各大博物馆举办多彩中秋活动

2018-09-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举办文物展、感受民俗、开展教育活动……各大博物馆连日来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人们感受中秋佳节的文化魅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民俗专家讲解节日习俗及非遗的相关知识、社区优秀文化活动展演、非遗项目展示及体验……由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和什刹海街道联合主办、什刹海民俗协会承办的“月圆中秋夜 情系什刹海”暨恭王府中秋赏月文化活动举办。活动将什刹海地区传统节日项目与非遗传统技艺项目融会贯通,通过“展、演、玩”三位一体的方式,为人们奉上文化大餐。活动邀请什刹海辖区内的社区居民、保洁人员、保安人员、部队战士等,让他们感受独具什刹海特色的文化。

  全国各地博物馆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北京民俗博物馆举办以“月满京城 情系中华”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文化活动。广东省博物馆举办中秋雅集活动,包括琴音伴读《秋山行旅图卷》、“山水霓裳”传统创新服装秀、古诗吟诵“赞水墨仙境”等。陕西历史博物馆启动了“长安明月夜——陕历博中秋博物馆之夜”公益活动。福建民俗博物馆举办“月下鳌山跨闽台”中秋主题活动。湖南省博物馆举办“月亮的味道”中秋亲子教育活动。(记者王珏)

文章关键词:博物馆 中秋 活动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沿黄流域九家省级博物馆 倡议成立黄河流域博物

    来自国家文物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黄河流域九省区省级博物馆的领导、馆长、专家近日齐聚郑州,出席黄河流域博物馆联盟筹备大会,共同谋划成立黄河流域博物馆联盟并探讨沿黄九省区文博机构在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角色和使命等问题。会上约定于12月下旬在郑州召开联盟成立大会。

  • 博物馆、老字号延时经营 七大措施点亮冬季“夜

    冬季主题灯光秀、博物馆文化馆延时经营、冰场雪场设夜场、老字号延时营业……为持续打造有品质有特色有温度的“夜京城”,昨天,市商务局发布7大措施,从深夜食堂、文化体育活动、灯光秀等多角度,丰富“夜京城”冬季消费供给。

  • 建馆水平参差不齐 高校博物馆应特色突出

    据媒体报道,国内多家高校博物馆近日收到教育部下发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博物馆管理工作的意见》,该意见对高校博物馆建设提出多项要求,其中“突出陈列展览的真实性和知识性”备受舆论关注。

  • 王晓杰走进高校畅聊“互联网+”智慧博物馆

    11月1日,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受邀走进南阳师范学院环境科学与旅游学院,为300余名师生生动讲述了“互联网+”智慧博物馆建设经验。

  •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一周接待游客超11万人次

    10月20日起正式对公众开放的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人气旺盛,开馆一周内接待游客超过11万人次。洛阳市文物局介绍,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正成为古都洛阳新的文化地标。

  •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开馆

    国家“十三五”重大文化工程——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10月19日上午正式开馆。第二届世界古都论坛、纪念二里头遗址科学发掘6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也同时开幕。

  • 国家博物馆将首次举办大规模甲骨文文化展

    今年是甲骨文发现一百二十周年,“证古泽今——甲骨文文化展”将于10月22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展览为期两个月。这是中国国家博物馆首次举办以甲骨文为内容的文化展,也是国家博物馆馆藏甲骨的第一次大规模展示。

  • 注意!三门峡市博物馆要闭馆一个月

    近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三门峡市博物馆获悉,为进一步完善馆区安防设施建设,经三门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批准,并报中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备案,三门峡市博物馆将于2019年10月15日至2019年11月14日闭馆进行馆区安防施工。

  • 内乡县衙博物馆主题教育送学上门

    9月21日上午,内乡县衙博物馆党总支书记、馆长王晓杰带领班子成员等,走访慰问退休党员,并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送学上门。

  • 大气磅礴应天门 古今辉映洛阳城

    9月18日,隋唐洛阳城应天门遗址博物馆在晨曦中显得尤为大气磅礴。气势恢宏的应天门大唐建筑与不远处的天堂明堂、九州池遥相呼应,再现千余年前隋唐洛阳城的巍峨雄壮。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