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香港将推出新一代电子护照 维港夜景成新防伪特征

2019-0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香港今年将推出新一代电子特区护照 维港夜景成新防伪特征

  香港入境事务处(入境处)处长曾国卫2月1日宣布,今年将推出香港特区新一代电子护照,并引进更多最新的防伪特征,包括在紫外光灯下,新一代电子护照的签证页将活现维多利亚港(维港)夜景与紫荆花等图案。

  2019年1月1日0时,历时10分钟的“烟火音乐汇演在香港维多利亚港上空正式上演。伴随着悠扬的音乐,璀璨烟花在空中绽放,幻彩光束在空中闪耀,会展中心玻璃幕墙上出现巨型“2019”字样。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当天下午,曾国卫主持新闻发布会,回顾入境处去年的工作,并展望该处今年的工作重点。

  曾国卫在会上宣布,香港特区护照“新一代电子护照系统”预计在今年第二季分阶段推行,届时该处将会推出新一代电子特区护照。新护照将引进市场上最新的防伪特征。

  发布会上,这本新一代电子特区护照正式曝光,曾国卫向传媒介绍护照上最新的防伪特征。当中最特别的是在紫外光灯下,采用全色萤光印刷的个人资料页与签证页会马上“变身”,个人资料页能清楚显现青马大桥图案,签证页更显现彩色的维港夜景、红丝带及紫荆花图案。

  其他最新防伪特征包括:个人资料页采用新背景设计,由目前的青马大桥改为金紫荆广场、国旗和区旗,个人照片刻蚀在透视窗内,并加入新一代浮凸防伪图案;备注页载有彩色微缩字人像;页边扇形敞开时会有“香港HK”与青马大桥图案;签证页采用四时花朵的多色调设计等。

  曾国卫表示,香港特区护照目前的电子护照系统在2005年开发,至今已运作近14年,而且特区护照每年的申请人数不断上升,所以该处决定推出“新一代电子护照系统”。此举可加强特区护照的防伪性及更新现有设计,以保持特区护照的安全性、可靠性和全球互通性。

  曾国卫表示,自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入境处已签发逾1150万本特区护照。目前,共有163个国家和地区给予香港特区护照持有人免签证入境或落地签证安排,入境处会继续游说更多国家和地区给予此项待遇,令特区护照持有人外游时更加方便。 (记者 李焯龙)

文章关键词:香港 电子护照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香港3月访港旅客人次同比大跌近99%

    香港旅游发展局15日表示,3月访港旅客初步统计约8.2万人次,同比下跌接近99%。其中内地旅客约2.7万人次,同比下跌超过99%。

  • 香港:疫情催生新业态 文化展览不掉线

    巴塞尔艺术展首届网上展厅、Art Central线上展厅、文化长期在线平台ART Power HK……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香港文化艺术界纷纷推出线上展示平台,线上线下一体化成为艺术展演领域新常态。

  • 香港迪士尼:内地海外游客减少 推吸引本地游客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16日表示,因应内地及海外游客减少,乐园餐厅主要参考香港本地游客意见,将于2020年初在度假区酒店推出新菜式。

  • 9月访港旅客按年跌34.2% 连跌3个月

    香港旅游发展局10月31日公布,今年9月整体访港旅客逾310万人次,按年下跌34.2%,连跌3个月。当中,内地客仍占大多数,有逾241万人次,按年跌35%。

  • 香港旅游业从欣欣向荣变惨淡经营 卢瑞安:我很

    “在6月份以前香港的旅游业还是一片欣欣向荣,大家还都在展望大湾区给香港旅游业会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结果近2个月来,香港旅游业一下子变成惨淡经营,让我很痛心!”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荣誉董事长卢瑞安2日在香港接受中新社专访时表示,香港旅游业发展到今天来之不易,暴力示威者严重伤害了香港的国际声誉,也让香港的旅游业遭受沉重打击。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