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图 > 正文

西峡:“旅游”+“体育”描绘全域旅游精彩未来

2019-04-15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莺啼燕舞四月天,紫荆花开满山间。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举办之际,同步举办了2019老君洞第十届紫荆花节开幕式。本届紫荆花节的主题是“越跑紫荆花海,共享体旅盛宴”,开幕式所在地善水广场也是越野赛50公里组的终点。

  紫荆花是老君洞景区独特的自然资源,西峡老君洞景区紫荆花节已连续举办9届,成为中原旅游的名片。四月,老君洞景区是紫荆花的海洋,这里分布着18万亩野生紫荆,每年的这个季节,漫山遍野一片红色的海洋,中间点缀着粉红色的野桃花,构成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蔚为壮观。老君洞野生紫荆花具有花株密、花期长、花形好、面积大等特点,在中原地区极为少见。受高山气候影响,紫荆花由山下而上次第开放,形成了花期较长、多姿变换的奇特景观。

  越野赛期间,老君洞景区举办书法展示、民俗演出等系列活动。景区内游客欢聚,宾朋云集,赏花观景,探秘探险,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道家养生理念,演绎灵山秀水与修身养性的完美结合,诠释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登伏牛山巅,才知真实力。西峡诚邀社会各界朋友,携手共创西峡文旅发展的美好明天。

  避暑养生地,南阳老界岭;志当存高远,敢为天下先。


  4月13日至14日,美丽西峡,宾朋云集;界岭脚下,群英荟萃。2019 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成功举办。这是落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三山推广”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南阳市月季洲际大会系列活动之一。赛事活动对打响南阳旅游品牌,提升南阳和西峡知名度,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加快全域旅游建设,实现旅游转型升级将产生深远影响。

  4月13日上午8:30,2019MaXi-Race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在老界岭景区大门口准时鸣枪开跑。本次赛事是由市政府主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体育局 、西峡县人民政府承办。越野赛赛事设立100公里组、50公里组、10公里组三个组别。运动员穿行老界岭、龙潭沟、老君洞、五道幢、伏牛地下河等核心景区,在跑步的行程中体会西峡美丽的山水风光、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品味西峡地方特色美食。越野赛期间,来自法国、意大利、英国、美国、约旦、立陶宛、德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参赛选手齐聚西峡,在这里同场竞技、交流情感、增进友谊。这不仅是一次身心和技能的挑战之旅,也是一次亲近自然的体验之旅,更是文旅品牌创新、体旅融合发展的有益尝试。

  西峡县委书记、县长周华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次国际越野赛系列赛首站落户西峡,对于提升西峡的知名度、美誉度,推动西峡旅游和体育产业深度融合、带动第三产业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西峡将依托西峡秀美的自然风光,通过这场国际知名赛事,在比赛中融入特色旅游体验和地域文化推介,吸引广大游客领略山水魅力,倡导崇尚自然、追求健康的绿色生活方式,营造全民休闲、养生、康体旅游的浓厚氛围,助力西峡健康中原特色功能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共同推动西峡旅游高质量发展。

文章关键词:西峡 伏牛山国际越野赛 体育 全域旅游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老界岭 这个夏天可以去避暑

    “八百伏牛凌绝顶”。西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6月19日消息称,郑州-西峡老界岭旅游直通车开通了!去程从郑州每周二四六发车,每天三班车;返程从西峡每周三五七发车,每天一班车。

  • 西峡二郎坪:良好生态描绘旅游大镇

    处于伏牛山腹地的西峡县二郎坪镇,近年来,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积极为旅游企业提供良好运营环境,形成了春可赏花踏青、夏可避暑漂流、秋可登山攀岩、冬可健身养生的旅游格局,培育了五道幢、老君洞、银树沟、龙河漂流四个知名景区,旅游业态日趋丰富,成为名副其实的旅游大镇。

  • 西峡:全域旅游业态惹人醉

    处于伏牛山腹地的西峡县,经过10多年的发展,全域旅游业态发展迅猛,形成了春可赏花踏青、夏可漂流避暑、秋可采摘养生、冬可滑雪健身的旅游消费体系,成为豫西地区一个别有特色的旅游胜地。

  • 西峡: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西峡县五里桥镇白庙民俗文化创意村以“乡愁”为主题,依托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成为当地的“网红村”,成为西峡一道靓丽的风景。

  • 探秘世界第九大奇迹 畅游西峡恐龙遗迹园

    穿越白垩纪时代、探秘“世界第九大奇迹”、畅游西峡恐龙遗迹园…

  • 西峡恐龙园的沧海桑田

    中生代温暖的气候造就了恐龙家族的崛起,末期的那次大灭绝事件,又让称霸一时的恐龙离奇灭绝。然而,那场生命劫难的黑匣子——恐龙蛋化石和恐龙的骨骼化石,却在亿万年之后被发掘出来,将生命的印迹呈现在人类面前,

  • @全国医护警务工作者,待疫情过后,春暖花开,

    为了致敬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表达对他们的崇高敬意,西峡各景区纷纷出台优惠政策,对抗战在一线的医护警务工作者实行免费政策:

  • 西峡恐龙园、龙潭沟、五道幢对全国医护人员和警

    为致敬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河南龙成集团旗下三大景区自恢复运营之日起,对全国警务和医护工作者实行免费开放。

  • 西峡县出台多项措施 扶持旅游企业共渡难关

    近日,西峡县人民政府印发了《西峡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扶持旅游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的通知。通知包括设立专项扶持资金、及时拨付涉旅资金、加强金融信贷支持、加强融资担保支持、实施税收减免和缓交政策、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返还部分失业保险金等十项措施。

  • 喜迎新春庆鼠年 2020西峡仲景养生小镇与您同行

    还有更多非遗展演项目,希望你在小镇,看得开心,逛得尽兴,吃得满足,玩得嗨皮。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