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内乡县衙近日廉政文化受宠

2019-06-23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近日,由于七一建党节临近,到内乡县衙进行廉政文化学习和重温入党誓词的企事业单位不断增多,铮铮誓词不断在景区回荡,廉政文化近日特别受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6月22日,来自南水北调干部学院、洛阳、商丘等地12个团队分别在内乡县衙进行廉政文化学习,一些团队在建党98周年来临之际,在大堂或三堂前入重入党誓词,许下庄严承诺,洪亮的入党誓词不断在景区响彻回荡,共祝伟大的党和祖国繁荣昌盛,再铸辉煌。

  内乡县衙近年来利用古代县级官署这一固定场所,充分发挥丰富的传统廉政文化资源,恢复了部分廉政教育建筑,整理了廉政教育楹联,开办了廉政教育专题展览,编排了寓教于乐的廉政教育节目,开发了廉政教育纪念品,把内乡县衙建成了集旅游观光和廉政教育为一体的廉政教育基地。尤其是三省堂楹联“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此联以浅显的道理阐述了官与民、荣与辱、得与失的辨证关系,得到众多党政领导、专家学者和游客高度评价。内乡县衙丰富的廉政文化先后被评为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全国优秀官德文化教育基地、中国楹联博物院、中国楹联文化重点教育基地等多项殊荣。

  内乡县衙无论是具有警示作用的廉政建筑、廉政楹联、廉政展览、廉政演艺,都在告诫自己和领导干部要勤政爱民,求真务实,清正廉洁,公正执法。内乡县衙进行廉政文化建设的宗旨,希望更多游客能从内乡县衙这一瑰宝中汲取营养,受到启迪,从而克服浮躁、懒惰、官僚、争利等不良作风,从而正确行使自己手中的权利,忠实履行好自身职责,认认真真、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现内乡县衙已成为河南省多家单位廉政教育基地。(苗叶茜)

文章关键词:内乡旅游 内乡县衙 廉政文化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旅游迎来高铁时代

    12月1日,处于伏牛山腹地的内乡县,迎来了高铁时代,使郑州、许昌、平顶山等城市到内乡旅游的时间大大缩短,内乡县衙、宝天曼等景区经过3年的5A创建,面貌焕然一新,将以新的姿态迎接全国各地游客到来。

  • 内乡旅游:创建5A景区 实现华丽嬗变

    “现在来内乡县衙,停车比以前方便多了,地下车库既安全又方便!”“宝天曼景区变化也不小,研学游、山水游,旅游产品也比以前丰富了!”11月25日,来自西安的游客方华一家人情不自禁的发出了内心的感叹。这一切都是内乡县创建国家5A景区带来的可喜变化。

  • 在内乡,零距离感受宛梆精神

    内乡旅游,文旅融合,精彩纷呈,宛梆的文化魅力总是与内乡旅游的发展形影不离,相得益彰,熠熠生辉。

  • 大美内乡 灵秀蝶变

    山如画,层林尽染、色彩斑斓;植物王国、飞瀑流泉,菊花飘香醉古城;水似练,急流探险、缓波竞渡;一衙之门、县署标本,演绎千年官文化……这是内乡,自然与人文、现代与历史相映成辉。

  • 文化旅游大融合 大美内乡奏乐章

    千年古衙、植物王国、飞瀑流泉、菊花飘香,内乡旅游总是以独特的魅力阳光四射。

  • 内乡旅游:“十一”诚邀你到来

    内乡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经过近5年的打造,内乡县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路畅景美、文旅融合,发展迅猛,接待能力进一步提高,内乡文化旅游品牌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在不断提升。“十一”期间,内乡县各个景区,盛装以待,热烈欢迎四方宾朋的到来。

  • 5A级景区创建让内乡旅游更加出彩

    9月26日上午,来自西安的50人研学旅游团队畅游在内乡宝天曼景区植物王国里,每个人都这被丰富的植被、完善的设施、一流的服务所叹服,争创5A,给内乡宝天曼景区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为内乡旅游做广告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在会上对内乡的旅游资源进行推介,真诚邀请参加“民宿发展走进内乡”的考察团成员在内乡投资民宿。他说,发展乡村旅游是富民强县的有效途径,而民宿产业是振兴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抓手。

  • 5A级景区创建让内乡旅游更加出彩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回看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国家5A级景区创建之路,洒满了内乡旅游人的智慧与汗水,创建工作四年半时间里走过的每一个坚实的奋斗足迹,都已成为内乡旅游砥砺前行的标志。5A级景区创建让内乡旅游更加出彩!

  • 内乡旅游“五朵金花”亮相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

    内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6月21日消息称,近日内乡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徐向升带领内乡旅游“五朵金花”组团参加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