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2019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12项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2019-09-10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9月9日,记者在洛阳市召开的第二届中原文化旅游博览会暨2019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获悉,第二届中原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12日至15日在洛阳会展中心举办。2019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9月12日将在洛阳会展中心南广场开幕,持续至10月12日,共有12项主体活动。

  作为今年河洛文化旅游节的一项重要活动,本届博览会以“文旅河南,出彩中原”为主题,将打造一站式“文化+旅游+产业”展示、交易专业综合服务平台,实现由旅游产品展会向旅游产业展会转变。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采用1+N功能分区模式,即洛阳会展中心为主会场,洛阳博物馆、隋唐洛阳城国家历史文化公园、洛邑古城等多个区域为分会场。主会场展览面积3.6万平方米,设三个展馆和室外展区,全面展示全省18个省辖市和山西、陕西等有关省市文化旅游特色产品,“一带一路”沿线37个国家和地区文化旅游特色产品,届时将有1000多家文化旅游企业参展,充分满足市民游客的各种文旅需求。

  本届博览会紧扣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时代主题,以文化产业的旅游化、旅游产业的文化化、文化旅游产业的市场化品牌化为展示重点和努力方向,邀请腾讯公司、携程集团、保利文创、华侨城、华为、阿里云等一批国内知名文化旅游企业参展,会让人们看到许多不一样的创意成果和文化旅游前沿产品。博览会还邀请陕西省渭南市、商洛市和山西省运城市、晋城市等华夏历史文明之源联盟城市、省内18个省辖市、5A级景区、伏牛山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县等文化旅游融合示范性、样板性项目产品进行展览展示,带给人们的会是一种不一样的高品位文化旅游体验。

  本届博览会还将举办洛阳市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合作洽谈会、“一带一路”国际采购商合作洽谈会等活动,邀请境内外采购商、旅行商、主要旅行社代表等约400人,参加文化旅游项目洽谈、交易采购、经贸合作等。本届博览会突出国际化交流,邀请马来西亚、泰国、法国等37个国家300多家文化旅游企业来洛参展,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作为主宾国,将举办文化旅游推介活动,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互利共赢。同时邀请泰国、马来西亚、东盟-中国工商总会、埃及等国家一批重要嘉宾出席相关活动,增进相互了解,参观考察项目,寻找合作商机。

  同时举办“新时代 新机遇”中原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交流会,一批知名专家学者和文旅企业家将发表演讲,给大家带来一场文化旅游融合提升的思想盛宴。

  据了解,今年的河洛文化旅游节共安排了12项主体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第二届中原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

  时间:9月12日至9月15日

  地点:洛阳会展中心

  ●第二届根在河洛·客家文化大会

  时间:9月16日至9月18日

  地点:钼都利豪国际饭店

  ●中国(洛阳)隋唐大运河学术交流会

  时间:9月19日至9月20日

  地点: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

  ●“牡丹奖”全球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时间:9月至12月

  地点:洛阳市

  ●融合之路文化交流活动

  时间:9月中旬

  地点:洛阳博物馆

  ●中韩文物保护合作成果展

  时间:2019年9月21日至2020年1月21日

  地点:洛阳博物馆

  ●中原精品文化旅游线路推介会

  时间:9月10日

  地点:牡丹城酒店

  ●第二届世界古都论坛

  时间:10月18日至10月20日

  地点:钼都利豪国际饭店、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

  ●第二届“龙行中原”河南省全民龙舟大赛·洛阳站暨“巴迪瑞杯”洛阳市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龙舟比赛

  时间:9月14至9月15日

  地点:洛河新街桥水面

  ●2019洛阳金秋旅游购物节

  时间:9月25日至10月15日

  地点:洛阳会展中心、王府井、丹尼斯等大型商超

  ●第二届中原饮食文化暨洛阳味道美食节

  时间:9月12日至10月10日

  地点:洛邑古城

  ●“晒文旅家底、游河洛大地”活动

  时间:2019年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期间

  地点:各县(市)区景区

文章关键词:洛阳 河洛文化旅游节 责编:白茹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免费游!免费住!洛阳龙潭大峡谷向“白衣天使”表

    龙潭大峡谷景区继“向您表白 · 我“氧”你啊 !”活动——向援鄂医护人员免门票开放一年外,又推出了“你住民宿,我买单”活动——景区提供100间免费民宿客房。

  • 洛阳出台扶持政策支持文旅企业渡过难关

    2月22日,洛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洛阳市有效应对疫情支持文旅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的通知》,将通过减轻企业负担、做好复工保障、加大资金扶持等方面,支持和帮助全市文化旅游企业共渡难关,恢复文化旅游市场活力。

  • 洛阳旅游发展集团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以来,洛阳旅游发展集团认真贯彻洛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市属国有企业复工复产部署要求,坚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严格管控、统筹落实的原则,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谋划同落实同推进。

  • 洛阳旅游发展集团坚持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月14日,洛阳旅游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崔光焱带领有关负责同志来到洛阳旅发大酒店、上阳宫文化园、东山宾馆,看望慰问了值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河南洛阳启动暂退旅游质保金工作

    “初步估算,此次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共涉及我市95家旅行社,约2300余万元。”河南省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胡大鹏介绍,此次暂退范围为洛阳市所有已依法交纳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暂退标准为现有交纳数额的80%。被法院冻结的保证金不在此次暂退范围之内。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