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发动“随手拍到此一游”

2013-05-31 09:47 来源:北京日报

  5月24日新浪网友@空游无依发微博称,在埃及卢克索神庙看到有人用中文刻下“丁锦昊到此一游”。这段微博成为几天来网络的最热议题。 

  @宜昌达人会、@纪连海等网友迅速发起“随手拍到此一游”活动,通过“发微博+话题#随手拍到此一游#+图片”的形式,在全国征集“到此一游”曝光照,希望以此来晒出羞愧,警醒国人要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在享受旅途时注意保护各地的文化、自然资源,尊重当地的人文风俗,做到文明出行。 

  随后,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央视网微博平台等也对“随手拍到此一游”活动进行了广泛宣传,引发了网友们积极的参与热情。网友纷纷评论,@金职院建工青大队称“到此一游”是“指尖下的不文明”。 

  针对游客的“到此一游”习惯,@武大沈阳提出建议:“可整合移动互联网的随手拍、社交媒体等,在景区设立多处‘到此一游’景标,游客用手机随时签到,自动生成各类话语,用大数据方式永久保存。” 

  和此前风靡过的各种形式的“随手拍”一样,“随手拍到此一游”将借助微博等网络平台搭建一个公共话语空间,用人人参与的舆论监督形式来倡导文明、推动进步,赞一个!

  (白京京)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新乡万仙山高考学子免票游

新乡万仙山高考学子免票游

为了缓解高考带来的紧张气氛,万仙山特制定6月9——...

梦回千年过端午 步入画卷游清园

梦千年过端午入画卷游清园

开封清明上河园将于2013年6月9日至6月16日期间,以...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