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们有福了 汝南北门里名吃街开街

2013-05-31 09:49 来源:河南旅游资讯网

  吃货们有福了 汝南北门里名吃街开街

  吃货们有福了 汝南北门里名吃街开街

  近日,中国·汝南第四届旅游文化节暨北门里名吃街开街仪式在汝南县北门里举行。  

  汝南县围绕天中山、拱北门、宏济桥、南海寺等沿汝河故道水系一体化的旅游景区,倾力打造北门里名吃一条街,使其成为集美食名吃、娱乐休闲、文体古玩为一体的具有天中文化特色的商业步行街。北门里名吃一条街,靠汝河故道,南依县城,西起滨河广场,东至后龙亭。辖滨河大道,水岸新城步行街和北门大街北段,东西长约1200米,南北宽150米,水岸柳荫,环境优美,飞檐雕梁,古朴典雅。  

  步入北门里名吃一条街,映入你眼帘的是青一色独具汝南文化内涵的仿古建筑,与周围现代建筑相互交融,相映生辉,别具一格。汝南涮牛肚、汝南丸子汤、回转一锅香、王岗野生鱼等近百家汝南百年老字号品牌店齐聚在此,各类风味一应俱全。听着店小二的呦喝,品着香、甜、麻、辣的汝南名吃,不禁让人感叹:汝南这座有着千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在当地政府倾力打造文化强县的进程中,汝南名吃在新时代又焕发出异彩。  

  北门里历史悠久,柳荫水秀,环境怡人,飞檐雕梁,古朴典雅。与天中山文化园、天中书院、鹅鸭池、南海禅寺等景点相得益彰,构成独具特色的汝南县天中文化旅游区,在历史积淀与现代文明撞击中呈现出独特的地域风格和文化魅力。名吃街区汇集了不同地域的中华名吃,包括“鸡肉丸”、“涮牛犊”、“五香狗肉”、“鸡汁豆干”、“八大碗”等,品种繁多,门类齐全。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新乡万仙山高考学子免票游

新乡万仙山高考学子免票游

为了缓解高考带来的紧张气氛,万仙山特制定6月9——...

梦回千年过端午 步入画卷游清园

梦千年过端午入画卷游清园

开封清明上河园将于2013年6月9日至6月16日期间,以...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