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攻略]炎炎夏日,到金丝峡吸氧去(附图)

2013-06-27 17:44 来源:映象旅游

  “养生”,是时下生活中人们经常会提到的一个词语。然而我们所处的地球,大气污染、水污染、噪声污染、固体污染和电磁污染 、热污染、光化学污染等等随处可见。 

  锁龙瀑布

  锁龙瀑布

  哪里是净土呢?听朋友说商南县境内的金丝大峡谷,是一个原汁原味原生态的处女峡,那里“山泉似甘露,空气溢芬芳”是一处绝佳的吸氧洗肺修身养性的好地方。一日,我在公交车上看到一则广告:“天下奇峡、养生慢谷”,到金丝峡吸氧去。便产生了要去金丝峡体验“生物孤岛、天然氧吧”的冲动。 

  金丝万道

  金丝万道

  一个周末的早晨,我相邀好友一行四人,一路向东,来到了秦岭腹地的金丝大峡谷。走进奇峡的大门,扑面而来的清风习习,芳草茵茵。娟娟的流水声始终在耳畔回响。十多公里的游步道两边都是奇险的崖壁,在那崖壁之上生长着茂密的树林、让人仿佛置身绿色洞天,那密布的河流、甘甜的泉水自然之美令人流连忘返。虽然今天天气不是很好,估计测出的数字不会是最好的数值,但我仍然拿出准备好的工具,在锁龙瀑布就地开始了测量。经过实地空气测量,景区6月26日11时PM2.5仅为2微克/立方米,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19670个!哇!不愧世外桃源,人间仙境。我想,若是刚刚下过雨的金丝峡,数值定会更加让人迷恋了。 

  仙人湖

  仙人湖

  我知道负氧离子在900-1200个/立方厘米之间,就能达到增强机体免疫力的效果;达到1200个,就可以起到杀菌、减少病菌传染的作用;而达到2100个以上,具有治疗和康复的功效了。今天,我在金丝峡里测量到的数值,真实的反映到了金丝峡空气究竟是多么的新鲜了,这样的空气确实是“天下奇峡、养生慢谷”。在这儿,我们什么都不用做,只需要深呼吸,洗洗肺,便可以达到养生的目的了。 

  金丝峡果然让人觉得不虚此行,真想在这里常住,感悟这山水天地一色的山魂水韵,享受这高数十万计的负氧离子,允吸这pm2.5极低的新鲜空气,品尝这似蜜的甘泉,分享大自然赐给我们的人间圣境。(文/张静)

  金丝峡景区最新优惠政策:

  炎炎夏日,避暑就来清凉的金丝峡!暑期,金丝峡景区对18岁以下学生以及全日制大学生(持有效证件)实行门票半价优惠(45元/人)

  金丝峡景区网址:www.sxjsx.cn 

  旅 游 咨询电话:0914-6566888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大宋武侠城夏季泼水节开幕

大宋武侠城夏季泼水节开幕

2013年6月30日~8月25日,万岁山游览区第八届“清凉...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