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游永城芒砀云瑞抱天回

2013-08-29 08:18 来源:河南旅游资讯网

  八月游永城芒砀云瑞抱天回

芒砀山

  芒砀山,即永城市芒砀山汉文化景区,是位于豫、鲁、苏、皖四省结合部的河南省永城市芒山镇的一座山群,有“仙女峰”之称,因夫子崖、汉高祖刘邦斩蛇起义、陈胜王陵、汉梁王墓群、芒砀山古庙会等丰富的历史事件与文化古迹而闻名于世。芒砀山是豫东边陲集山水、人文、民俗为一体新兴的汉文化旅游胜地,景区面积十四平方公里,2002年被纳入河南省“三点一线”的黄金旅游带,2006年9月,景区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2009年被列入河南省文明旅游风景区,被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授于“中国国际最具发展潜力的旅游景区”。 

  八月游永城芒砀云瑞抱天回

芒砀山

  芒砀山是千里豫东平原上唯一的山群,平地突起,如蛟龙腾跃,虽不高峻,然孤峰鹤立,尤显峭拔,是进入中原的天然屏障,因此自古即兵家必争之地,贵族也视为风水宝地。历史悠久,遗迹彼丰。尤其是秦汉文化遗存,举世瞩目,被誉为汉文化博物馆。芒砀山汉文化景区现对外开放的共四大景区:保安山王陵景区、汉兴源景区、夫子山景区、陈胜王陵景区。待开放景区有刘邦文化主题公园、汉文化博物馆、文圣园景区。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夫子庙、陈胜墓、张飞寨、汉高祖斩蛇碑等。最令人叹为观止的西汉梁国陵墓群,斩山作廓,穿石为藏,结构复杂,气势恢宏,宛如庞大的地下宫殿,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2013首届“湿身C S对决,激情水战蟒河”大型活动正...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活动]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