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攻略]暑期修学游:寻找河南最美大学(图)

2013-09-02 08:26 来源:河南旅游资讯网

  想念此地是一种神圣,走近此地是一次亵渎,离开此地是一番悔痛。 —— “行动散文”履行者 罗时汉

  修学旅游,是一种游历,更是一种体验。

  大凡热衷修学旅游的人,都深信一句话:未经旅见的知识者,只不过是有一只翅膀的鸟儿,行之不远。这也说明,学与游应该是紧密结合在一起的,这也应了那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的确,每一处旅游地,都隐藏着书本里找不到的人生感觉,都需要用真诚之心去领悟、参与和融入。

  一般来说,修学旅游的目的很简单:或见证文化,梳理感觉,或体察真知,求得精神振奋,总而言之,短暂的修学旅游可能会给人带来一种大精神和大胸怀,而这种大精神和大胸怀可能会影响人的一生。 

  暑期修学游:寻找河南最美大学

  暑期修学游:寻找河南最美大学

  修学旅游最早在欧美以及经济较发达的亚洲国家如日本等国兴起,修学旅游在这些国家的盛行,一是其教育理念使然,二是学生的自理、自知、自立方面的客观要求。中国的修学旅游虽起步较晚,但从近几年的情况来看,修学旅游市场越来越火热,每到暑假寒假,“修学旅游”这块招牌都十分养眼,修学旅游风越刮越盛。

  只是眼下中国的修学旅游,过多追求景点和玩乐,家庭消费的支出也日益奢侈,已对修学游的真实涵义形成一种亵渎,严重脱离了修学旅游的目的。

  修学旅游,应是以一个以学业主题为目标的旅游行为,旨在突出一个“学”字,让参加者在旅游的过程中要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这,才是修学旅游的用意所在。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

  随着高考结束、暑假到来,高校“修学游”日渐升温。修学游既能开拓视野,也能让学子们体验生活、锻炼自身的同时认识更多朋友。

  校园是一本耐读的书,很多知名学府,久远的历史赋予其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趁着暑假到校园走一走,感受书中的卷香,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去寻找我们河南本土最美的大学。

  第一站:郑州大学 

  暑期修学游:寻找河南最美大学

  暑期修学游:寻找河南最美大学

  郑州大学是由原郑州大学、郑州工业大学、河南医科大学于2000年7月10日合并组建而成,涵盖理学、工学、教育学、农学等11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大学。它立足中原,充分汲取中原文化的精华,着力营造“笃信、仁厚、慎思、勤勉”的校风,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是河南省唯一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避暑修学理由:

  首先,郑州大学是河南唯一一所“211”高等院校,学术氛围浓郁;其次,校园风光秀美。郑大最美的风景要数美丽的景观湖,整个景观区以两条轴线构成,展现了一条从历史到未来的景观长廊。

  攻略:

  吃:来到郑州,一定要尝尝正宗的烩面,带些特产(新郑大枣)回去。当然了,郑州小吃也有很多,像葛记焖饼、道口烧鸡、胡辣汤、浆面条等,有心的朋友可不要错过。 

  住:郑大校区附近宾馆酒店很多,锦江之星、如家快捷、7天连锁及一些商务型的宾馆都不错,干净实惠。 

  行:郑州大学有四个校区,新区坐落在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学大道100号,周围有68、b12等公交直达;东校区位于郑州市大学路40号,在中原路、建设路与大学路交汇之处,南与郑州大学毗邻,周围有138、99、41、66、76路等公交;北校区为郑大工学院,位于文化路,周围有95、6、966、211等公交;南校区为郑州大学本部,位于大学路75号,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毗邻郑州著名的绿城广场。有4路、201路等公交。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2013首届“湿身C S对决,激情水战蟒河”大型活动正...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活动]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