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投壶、射箭、制陶、印染,快去新安县邂逅一场“快意江湖”

2019-05-02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投壶、射箭、制陶、印染……5月1日,黄河神仙湾“大河风云”正式开园,游客将在这里邂逅一场“快意江湖”,实现可参与、可互动的传统民俗体验。

  黄河神仙湾休闲农业旅游度假区位于新安县石井镇,园区规划总面积4000余亩,总体布局包括大河风云项目园区、休闲农业园区、综合度假区,致力于打造集影视基地、农业观光、休闲体验、探险越野、亲子研学、科普教育、养生度假于一体的综合休闲农业旅游度假区。

  据了解,该项目所在的黄河神仙湾沟域经济示范区于去年3月获批洛阳市沟域经济示范区,是新安县大力实施“旅游+扶贫”战略,夯实扶贫产业支撑、强化项目示范带动而打造的重点扶贫产业基地之一。该项目零门槛无条件为农户提供岗位,让周边村民根据自己的情况,或种地、或养鸡、或管理果树、或养蜂等,通过到户增收、土地流转等形式,辐射带动周边各村贫困户141户、319人;与此同时,直接吸纳贫困户务工60人,每人每年平均增收6000元,带动周边群众在旅游道路上越走越稳。  

  作为园区一期项目,已建成的“大河风云”景区建设有大河市集、许庄古寨、水上活动区、手工体验区、亲子乐园、跑马场等。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我们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充分利用现有地形地貌,不搞大挖大建,深入挖掘黄河历史文化,将黄河岸边一座荒山野岭,变成了一座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特色水果聚集的‘金山银山’。”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共栽植雪鸿阁、红肉苹果、大粒樱桃等各种果木10万余棵,绿化彩叶树、金银花等景观苗木6万余棵,农业产业面积达2000亩。(记者 田宜龙 王雪娜 通讯员 沈若宸 郭建立 高月)

文章关键词:新安县 投壶 射箭 黄河神仙湾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暖心!新安县文旅企业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2月17日,新安县文化旅游企业台北纯KKTV向文广旅局坚守在分包小区的一线防疫人员和机关值守人员送去了纯净水、方便面、水果等慰问品,表达了文旅企业对抗击疫情的关切和慰问,体现了文旅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 新安县文广旅局:筑牢“防疫墙” 奠定“发展石

    2月17日,新安县文广旅局召开班子(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2月15日下发的洛阳市委李亚书记近期讲话精神,传达新安县委、县政府近期召开各项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和返岗返工工作。

  • 新安县文广旅局:图书搭桥梁 真情送温暖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新冠病毒隔离观察人员的精神文化需求,按照新安县文广旅局党组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2月13日下午,新安县文广旅局党组书记王学新亲自带队配送图书送至该县锦绣花园小区隔离观察点及居家观察者家中。

  • 新安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安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党支部组织动员全体党员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把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带头担当作为的试金石,全面发动、全体行动,严密防控,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 《三字经》演绎新安县文旅行业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以来,新安县文化旅游战线通过创作快板书《打赢防控阻击战》、开展送图书进社区等形式,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和众多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致以敬意;向广大群众宣传防控知识,坚定信心,从我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受到一致好评。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