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旅游资讯 > 正文

新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2019年“非遗保护,你我同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

2019-06-08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5034

  2019年6月8日是我国第三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6日上午,县文化馆在县城世纪广场举办“非遗保护 你我同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活动现场以20余块图文并茂的展板,将我县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非遗保护项目、传承人图片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资料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充满新安独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让现场观赏的群众感受到非遗的内涵与魅力,从而了解非遗、热爱非遗,达到了良好的非遗宣传效果。

  自 2007年我县在县文化馆成立非遗保护中心以来,秉承“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方针,以抢救、保护、传承文化遗产为己任,在全县文化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致力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整理、宣传传承、保护工作,并组织传承人参加各类活动,积极开展非遗的申报和保护工作,载止目前,我县普查非遗线索16500条,基本立项1200余条,共申报成功省级非遗项目4项,市级非遗项目3项,县级非遗项目54项,全县非遗保护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文章关键词:新安县 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非遗保护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暖心!新安县文旅企业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2月17日,新安县文化旅游企业台北纯KKTV向文广旅局坚守在分包小区的一线防疫人员和机关值守人员送去了纯净水、方便面、水果等慰问品,表达了文旅企业对抗击疫情的关切和慰问,体现了文旅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 新安县文广旅局:筑牢“防疫墙” 奠定“发展石

    2月17日,新安县文广旅局召开班子(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2月15日下发的洛阳市委李亚书记近期讲话精神,传达新安县委、县政府近期召开各项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和返岗返工工作。

  • 新安县文广旅局:图书搭桥梁 真情送温暖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新冠病毒隔离观察人员的精神文化需求,按照新安县文广旅局党组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2月13日下午,新安县文广旅局党组书记王学新亲自带队配送图书送至该县锦绣花园小区隔离观察点及居家观察者家中。

  • 新安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安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党支部组织动员全体党员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把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带头担当作为的试金石,全面发动、全体行动,严密防控,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 《三字经》演绎新安县文旅行业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以来,新安县文化旅游战线通过创作快板书《打赢防控阻击战》、开展送图书进社区等形式,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和众多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致以敬意;向广大群众宣传防控知识,坚定信心,从我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受到一致好评。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