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国人拼假出游 铁路客流增幅大

2013-06-03 10:38 来源:商都网

  端午节将至,许多国人在法定3天假期外,选择调休2天,再续2天周末,拼成7天长假,计划长途旅行。铁路机构预计,今年端午假期铁路客流增幅较大。 

  近日从去哪儿网获悉,该网的搜索量近日暴增。该网事业部高级总监王京对记者说,今年端午节国人出行热度超过五一、清明节,原因有二:一是端午节之后要等待两个多月才能迎来中秋和国庆节,假期不像前半年这么密集。大多数上班族希望利用端午假期出门旅行。二是暑期即将来临,学生群体出游将占出游主流,届时,机票、酒店价格也将大幅上涨。所以端午节出行成为多数国人的选择。 

  去哪儿网的机票数据显示,端午假期,机票预订的高峰地为:成都、昆明、厦门、深圳、上海、广州、乌鲁木齐、北京、重庆、青岛,上述地区成为游客最受欢迎的出游目的地。 

  铁路机构预计,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铁路客流增幅较大。广铁集团预计,6月9日至12日铁路端午假日运输期间,广铁集团发送旅客345万人,日均同比增长6.9%。 

  北京铁路局预计,端午期间该局旅客发送量将达到324.3万人,日均81.08万人,与去年相比增长10%。

  为满足端午小长假旅客出行需求,铁路机构在京广、广深港高铁将开行112对动车组,较日常增开20对;同时,广珠城际较日常增开5对动车组,共计开行48.5对。海南东环铁路在客流高峰日将比日常增开5对动车组。广深城际开行94对,较日常增加9对。 

  与此同时,北京铁路局将增开临时旅客列车17对。 

  根据国务院公布的2013年放假时间安排,今年端午小长假为6月10日至12日。铁路机构预计,端午假日期间,长三角地区以及京沪、沪宁、沪杭、甬台温福等高铁沿线的旅游城市将是旅客出行集中地;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将是出行客流的主力军。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端午节国人拼假出游 铁路客流增幅大

端午节国人拼假出游 铁路客流增幅大

端午节将至,许多国人在法定3天假期外,选择调休2天,...

在龙峪湾山水间享受快乐端午!

龙峪湾山水间享受快乐端午

伴随着夏季的第一层热浪,端午节如约来临。洛栾高速...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