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南投地震已造成2死1失踪 千名游客被困

2013-06-03 10:42 来源:第一旅游网

  台湾南投县2日13时43分发生6.7级地震,为今年以来台湾最大地震。台湾灾害应变中心最新消息,地震共造成2死、1失踪、21人受伤。此次灾情均集中发生在南投、嘉义等地山区,其中,南投县1失踪15伤,嘉义县阿里山乡丰山村1登山客遭落石击中死亡。  

  全台2死1失踪21伤 

  台湾灾害应变中心表示,全台各地最大震度达4级以上包含云林县草岭6级,南投县日月潭、嘉义县阿里山、彰化县二水、彰化市、台中市大肚、嘉义市、台南市为5级。截至昨晚,地震造成嘉义县、南投县、云林县出现死伤状况。在嘉义县部分,阿里山乡丰山村千人洞1登山客遭落石击中死亡;竹崎乡166县道1台小货车遭落石击中,1人头部受伤昏迷送医。南投县部分,竹山镇天梯游乐区1人头部受伤;竹山镇瑞龙瀑布和梧桐坑附近发生土石坍方,1人遭落石砸伤、1人失踪;另有13人轻伤。 

  云林县传出3人轻伤,另有1人受困电梯,已救出;地震造成全台2死1失踪21伤。 

  天梯千名游客被困 

  昨晚,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表示,目前在台的大陆游客共有840个团18810人(含领队);其中在南投县的大陆游客共有33团817人(含领队)。地震发生后尚未接到大陆游客在台被困、伤亡报告。 

  南投县政府观光处处长王源钟也表示,南投景区统计共有6名游客受伤,并没有大陆游客。包括位于南投县大陆游客熟悉的日月潭,高空缆车因为安全设计,震动摇晃达到一定剧烈程度便自动停止运行,昨日已经检查排除了隐患,今天就可正常运行。 

  王源钟说,南投的竹山镇天梯游乐区山区道路一度因山体滑坡中断,一千多名游客被困。昨日下午全部疏散。  

  福建多地有震感,厦门震感强烈  

  南投地震,厦门明显有震感。恰好是午休时间,不少居民穿着睡衣就冲到楼下空旷地上。一时间,多个小区的广场、绿化地等处都站着慌张的“避难者”。 

  厦门市地震局表示,台湾南投地震,厦门地区的地震烈度为3度-4度。地震发生时,厦门市民汪女士恰好在碧湖嘉园5楼的家中大厅看电视。“刚开始,我看到大厅里摆着的盆栽和水杯在晃动,以为是自己头晕,马上跑进房间、厨房,一看都在晃,就猜想地震了。”穿着睡衣的汪女士迅速披上一件外套,拿起钱包就往楼下跑。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端午节国人拼假出游 铁路客流增幅大

端午节国人拼假出游 铁路客流增幅大

端午节将至,许多国人在法定3天假期外,选择调休2天,...

在龙峪湾山水间享受快乐端午!

龙峪湾山水间享受快乐端午

伴随着夏季的第一层热浪,端午节如约来临。洛栾高速...

活跃网友